啊~,肚子餓到不行,結果娘煮了麻薏,開心!!
話說這「麻薏」可是道道地地的台中特產,
聽說彰化也有,
但真的還是台中最盛行!

聽說一些傳統市場有在賣,但我真的不熟,
因為幾乎住在家中的人,家裡媽媽都會煮啊,
在外面吃的人不多吧,
而且它的處理程度很麻煩的~

首先,在市場買到它時,
都是一長支的,再自己一片片的摘下來,而且要把葉脈剛好除掉
(就一種摘取的手法,就像在除豆子的絲那種)

之後再把那些葉子放在篩器上,加水,然後揉搓葉子們,
把苦澀的汁液給搓揉出去,
一定要加水哦,我曾經傻傻的把乾葉要搓出液,
只能說身上流的汗比葉子擠出來的還多,^^||

這個動作很重要的!
把苦澀的汁弄走,才不會到時煮好,嚐到很重的苦澀味。


之後就加水煮就行~
通常一定會加上地瓜,很對味,
外面人家似乎也會加小魚乾,但我家通常就簡單的麻薏+地瓜,
不過今天娘是有加小魚乾。(這真的是各家口味不同,我對小魚乾沒有愛)


吃的時候,單吃也不錯,
不過總覺得有點空虛,
因為我習慣要拌飯吃!!

就像肉庚飯那種吃法,
然後也倒有幾分黏稠感是跟肉庚是相似的,
不是勾欠,而是煮好後,葉子自然有那種滑滑的口感,
不很濃,就淡淡的,清清的,滑溜感。

入口帶了點苦味,但就是要這種味(笑)
一點點的,加上地瓜的甜味,很合喲!

麻薏其實跟大麻同科呢,
不過很健康喲!


以前小時候還曾見過附近的田邊住家有種呢,
我是會煮,只是好不好吃是個問號(笑)

但真的是台中的好滋味呢,
跟大麵庚一樣,都是算台中特產,
真的非台中人,看到時都會覺得「這是什麼東西」(笑)


這次拍照是為了給小桃看的,^_^

大麵庚還好,台中市最好吃,
麻薏就只有夏季了,
而且冰涼時也很好吃,很特別呢~

因為我不太能接受鹹食是冰的口感,呵


↓ 這張可以見到一尾小魚乾,黃色的是地瓜(蕃薯)


地瓜二塊~





遠一點的全覽(笑)
對了,它的氣味也很特別,不過沒有大麵庚那麼的重,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