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睡醒起床了,^^||
結果發現喉嚨有異樣,
應該又是痰之類的哽在喉嚨中…

然後「唸」弟弟時,發覺聲音真的是啞了,
啊…
果然真是太弱了,我的身體。

其實「站聊」時,中期我的聲音就開始啞了,
我的話多,卻不是長聊時,
如果沒加上飲料或喉糖,我一定會失聲(尤其加上大笑)
這下子好了,加上又一天的疲勞,
再度的失聲了,噗…

現在只好又在努力的喝著熱開水,
一定要熱開水,溫開水還是沒有效的,^^|||


***********

接下來,就是說說我的個人原則問題,

我真的自呈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
不是一個個性隨和的人,
「大而化之」一向從未是我的行事風格,
很龜毛,難搞,脾氣不好。

不是「自謙之詞」,而是我真的懂我的個性的缺點,
完完全全的陳述事實;

也不得不說,我是老一輩觀念的人,
要有禮貌,要懂份際,是我看人的標準。

我交際很友好的朋友也都是就算每天聊天或通信可以聊很多心事之類,
但該守的原則都是照著走,
「原則就是原則」,
跟交情沒有關係,就算簡化,也一定要守。

我還挺喜歡一個我一個很年輕的同學,
我欣賞她的「公私分明」的態度,
感情好歸感情,可以東南地北大聊特聊,
但什麼場合,什麼時機,能做和不能做的事,
她都是守得很好;

當初發現這點時,我對她這個人的態度很崇敬的,
我喜歡這樣的人,
我不會覺得有任何一絲的受傷,
有原則的人,讓我覺得他的性格給我安全感。(笑)

然後我也是希望我個人是「公私分明」的,
有時情感要件會變成凌駕在前頭,
但會告訴自己,情感是一時,原則才是準則,基石,
失了準則,以後做事就很難做了,
所以會努力的告戒自己不可以忘份「公私分明」。


也許有人會覺得「公私分明」會不近於人情,
但人情會誤事的,^^||

加上雖然目前沒啥成就,
但我也好歹也是在這世上活了這麼久,
看了這麼久,這麼多,


不得不說些殘酷的事︰

人心隔肚皮~
知人知面不知心~


很殘忍,很殘酷,
但在這社會,
不,是說這就是人類的社會,

我是個很悲觀主義者,
做事前,會努力的想很多,
從好到壞的結果都努力的想,尤其在壞的那邊思考最多,

事前的「萬一」,比事後的「如果」有用,
甚至是不信任任何人,
我只相信我自己才是不會背判自己的人,
甚至家人也不見得是最安全的。


就是這樣的黑暗,
一切都以「我的安全」為依歸,
我就是這麼利己主義的人,
我一輩子都不會成為志工的,
因為我的氣度不是那種恢宏的人。



就是這樣陰鬰個性,
這就是我,

要進入我所視的世界,
就以我的準則做事,

否則…,就是排除吧,
排除出能讓我安身立命所建構的「我的世界」。



這是我的世界,
我不想要唯唯諾諾,苦嘆自憐的我,
曾經有過,但我現在要任性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