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化的移動著手腕、手指在鍵盤上操作著,
但看著人氣的數字,以及沒有任何回應的版面,
想著…


風雨中02年的12月23日上任,
度過了數次的紛爭,
但回首當年的政見,想要提升人氣,
我根本就沒做到,
依然是十人以下…

麻木的貼著評分的整理,
我是滿足自己嗎?
哀嘆著好多篇,好累,
結果是在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吧…

貼的東西有人看嗎?

有人要看嗎?



都這麼多年了,
做得累,但真的是被人需求嗎?

偶而罷罷工,
又好像其實在與不在都是一樣,
甚至更為熱烈,我的存在是? 


人家會說「你是很勤快的版主」。

但絕不是好版主,
答案很顯而易見,
人氣很低迷,
帶不起任何的氣氛來,
精華區也萬年沒更新…


想過很多的「自認為」,
但都是說不出口的自我想像,自我滿足,
一切都擺在眼前,
沒有人氣的版,
沒有水的版,
這是一個沒被需要的版,
還有一事無成的版主…



曾經遇到一個義大利球迷這樣跟我說︰
你的東西就是平時看不太重要,
但需要查詢時很好用…

果然如某人說的一個資料版,
雖然我是曾說想要建構一個有完善資料的版,
但那並不是完全的目標,
也要有人氣的版,
人氣、討論、資料、資訊並齊的版才是我自認為的好版,
結果我做了這麼久,什麼都沒做到。


哼,冷笑了一聲…


我不知道方向,不知道路線,
也許…



換個人做會更好?


當個專收精華區的小版主,
照樣可以貼我想貼的資料,
而新版主可以吸引來更多的人氣和文章,
也會有人來貼新聞、貼資料…



而且這個想法沒有以前的那樣沈重,
竟然給我一種輕鬆,
該正面思考這個問題了。


一直自怨自艾,不過就只是噁心的自滿行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