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K同學小小的兩人約會了一下~
不過依舊的沒有圖,攤手,
只有文字,也要來紀念一下。

PS,先筆記,下回要帶手冊重遊,因為好多紀念章。


今天跟K同學約在龍心百貨旁的肯德基,
我跟很久以前上學時的習慣一樣的停在台電繼光街那側,
以前的三連星漫便屋好久沒踏進去了,但不想改掉這習慣…

步行了一段的繼光街,越南小吃街增加了,
中途接到一廣的路口紅綠燈撤掉了,
警示牌依舊,但已沒幾人真的讓它成為行人步道,車來車往…,

看來繼光街的搶救應該沒成功,
起碼誠品就撤出龍心了…不過小吃攤很熱烈。

跟K同學會合後,由她帶路,
是到電子街中間的「阿羅伊」泰國料理店,
真的平價呢,八、九十元起到一百多元,
我們點了紅咖哩雞、酸辣蝦湯、涼拌花枝、
蝦醬炒空心菜、泰式串烤和月亮蝦餅,
再單點白飯。

(單人簡餐的河粉套餐等也都七、八十元,好可親的價格)
(因為泰國料理餐廳的價位真的很可怕)

有強調最小最小的辣(笑),但這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我也被醫生說要避吃冷食外,還有辣和酸,
結果還去吃泰國料理,笑

不過蝦湯不太辣,咖哩也很和善,
空心菜好好吃(蝦醬我吃不太出來,純粹炒空心菜好好吃)
串烤味道不錯,50元5支,不會貴(雖然我一個人吃光也OK)
就是涼扮花枝…結果像是魷魚,而且…它很辣!!!
一定要配旁邊的洋蔥~~
醬汁也好吃,令我想起天閣的涼拌沙拉,
但真的太辣,我根本不敢沾太多…>_<

一餐下來,總共550(在下我吃了二碗飯,汗)
以為會很貴的人,我在「蘭那」一道涼拌,一道炒青菜和綠咖哩,
就一個人要300-350元了,所以這樣的價位真的很可親,
味道不錯,道地度我想也不錯,因為店內一半的客人都是他們自己人,笑

邊吃邊聊,還翻看了請K同學代買的二本雜誌,
我因為看過掃圖了,所以反而是介紹人的介紹給K君同學看。


飯後繼續沿著電子街前進,一個轉角出去綠川,
就看到綠川對面就是今日另一個目標物「宮原眼科」
【日出】經營的另一家店…
它應該很紅,因為另一側販賣冰淇淋的隊伍超長的~

我們先進去糕餅這部分,好美、好美,
舊的古蹟房舍重新的讓它復活,如今人潮洶湧,真是很棒的事,
而日出的糕餅依舊包裝的像故宮展品(哈)
跟古老磚牆和櫥櫃以及瓦片都給予了新生的生命,
令我不禁深思沒有不被需要的東西,
只是你會不會利用而已。

整個挑高的空間,像藝術展品的擺設,
而且不忘本業的把美美的糕餅禮合當成展品的陳列物,
真的很厲害,而且還設置了紀念章,果然這是博物館吧,噗

因為糕餅區的店員都在櫃台後面,轉看另一頭隔著玻璃的冰淇淋區,
原來制服也是特製的,雖然那樣式猛然的想到納粹服(笑)
顏色其實還好,要說是舊國民軍的顏色也可以,
真的很特別,沒過去冰淇淋那邊,因為大排長龍,我也不能吃冰品,
k同學也沒有興致,所以我們就在玻璃這端,
把店員好好的、用力的觀看一遍,
五、六個店員只有一名女生,但男生都是秀氣加纖細型,
配上那腰帶束出明顯腰身的制服,真的猛一看以為都是女生,汗…

之後再上到二樓,二樓未來會有內用區吧,
不過目前只開放到樓梯口,其餘未開放,但很宮延貴族的華麗風格。

再說一點,店內的一些名片、卡片的紙制品是擺放在屋瓦上,
竟然也呈現了很棒的展示感,很有味道!沒想到屋瓦也有這樣的利用方法啊…
今天其實是去欣賞老宅的重生,日出這方面真的做得很棒。
本業上雖然糕餅這側看起來生意還好(因為好貴)
但飲料區,尤其冰淇淋部門生意大好,走道的座位區滿滿的,
走回一廣的綠川旁每個坐著的人手上都是捧著冰淇淋…
好驚人啊,不過一定很貴,>_<
ps,光巧克力口味就有十幾種,好厲害。
(我不是只有看男人的,我還有看一下吃的)


之後我們轉移陣地,先去歐舍買豆子,我總算買到了特價豆了,
不過中途發生慘案,k同學被守在中正路口的警察開了「闖入逆向」的單…
嘆…

在歐舍買完後,k同學再帶領我去她發現的新店,
結果就在「台中練武場」的斜對面而已!
「貓.旅行」的咖啡輕食館~

因為吃得很飽,所以真是難得的純午茶,
我點了熱奶茶(不是茶包的奶茶,好難得)
k同學是冰咖啡(不過我忘了什麼咖啡了)
價格也不會太高,原味奶茶80元(加味的是90元)
之後我又加點桂圓紅棗茶90元,和薯條70元。

薯條味道很不錯,我喜歡!!
我的二道熱茶味道都很濃郁,
雖然我奶茶加了一包糖還覺得不甜,最近吃太甜了。>_<

中途其實在處理筆電的wifi的問題,
可以連線,但網頁卻無法開啟,
最後只好拿出網卡上網追追進度,
順便也介紹k同學看白鳥美麗的出道曲(笑)

picaru真的很好看啊!
成員也很棒,最近深深喜歡著「picaru隊」
可惜maimai和夏菜畢業了…好可愛的二位,
新成員和內容新變化真是令人不安啊…>_<


啊,離題了,
總之是家帶點溫馨感,餐點看來很不錯,
安安靜靜但又可以輕鬆聊天的店,還會想再去,
對面又是練武場,所以看到很多都是去外拍的人來用餐,
桌上都會擺著單眼相機,XDD

可惜的是我沒用WIFI上網,
來研究一下我的筆電,看是不是誤鎖了什麼~


這樣的一個午後挺開心的,也跟K同學聊了一些事情,
很溫馨也沒有壓力…
不過算算花費也是五百上下,
真的好懷念可以吃到超飽,喝到飽的天閣下午茶喲…

啊啊~~~~~~~~~~~~~~~~
(抓牆壁)

天閣的下午茶…回來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