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的新書︰


秘書培育中   全    サクラサクヤ    尚禾

冷鋒指揮家   1    秋月皓/插畫︰西炯子  台灣角川
(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園系列第一部)


-----------------------------------------------------
要還書了,來寫一下心得,
其實最近借到的bl漫都還不錯(但我一次只能2-3本,體力下滑了)
但這次借到了富士見的小說,真是好看!!


先來提富士見的第一集小說,
其實富士見二丁目早就是知名大作品,
是1994年時的作品,早在我進入伊莉(光之大陸-伊莉琴斯)時,
就是不得了的大鉅著,小說是原作不用說了,
還有站招會員收會費才能看它的翻譯(我就加入過),
然後我首次的接觸當然是冷鋒前線的動畫錄影帶,
它還有出drama cd,還有應該是算做古典樂cd類的cd(忘了專有名詞了)

這次再看一次小說,覺得譯者翻得不錯哦(譯者︰Miyako)
我在看到桐之院和悠季的首次H時,
看到了文字與音符的交纏旋繞,
還有與動畫畫面的交插,
而且比看「交響情人夢」更強烈的感受到了古典樂的樂符在跳動,
似乎不是看一場H的交媾,而是聽一場動人的古典交響演奏會;
當然『華格納』與『唐懷瑟』果然令人印象深刻到忘不了(笑)

只能說看到那場初H,真是太感人了!!
能這麼感受到感動,我想譯者的功力也是佔很大的部分,
開始心動的想買下全集了~~(果然不愧是名作啊)

再次翻開來看,看到「行板」「快板」「慢板」和性愛的動作結合,
樂章展開與動作的運作…,真的看到的、感受到的都是"音樂",
好了不起的描述!!


以上是文字感動的部分,
接下來就又是我平時的風格了(笑),
因為動畫版的印象非常的深刻,雖然不到無數遍,但也非常多次~~
覺得動畫的監督、運鏡也非常的棒,
跟原作文字非常的吻合;

我看到文字的形容,就似乎看到了動畫畫面跳到眼前,
桐之院把悠季拉倒,扯下衣服,露出肩膀,完完全全就是跟動畫中一模一樣,
不,應該說動畫做到了跟文字的詳盡描述,
之後的趴勢和之後的運行,通通一模一樣!!

此外就是聲優的表現,記得悠季是置鯰龍太郎吧,
真的演出了文中悠季的感覺,尤其是被侵犯後醒來,
一度的失心瘋的瘋狂樣,我看到那段的文字,
就想起了動畫中悠季的眼神和置鯰的那個尖銳又神經質的笑聲,
太棒了、太棒了!!
真是好久沒看到這麼令人感動的BL作品了!!

其實該說這都是十年以前的作品了,
以前的作品真是棒到不行,還是不受時間的影響照樣使人感動和回味再三。


另一本尚禾的漫畫,就是…很H,哈,
尚禾的這本做得比較像正版的漫畫,不過還是不知版權問題,:P
不過裡面的攻君,我想是史上最強的功君,
不是說"功力",而是忍耐度,
非常多場的H,全本有5-6場吧,每場也有4面以上,
但攻君竟然在第三場(過半本了)才真正吃掉小受!
哇哇,好強的忍耐力,真的(笑)

然後之後又好幾場,在最後一場才又吃完一次,
哇哇,真的全本很多場很H,
而且尺度很開(不過是比不上前幾天下的BL動畫,那是A片級的)
但攻君總是用手指就讓小受欲仙欲死,
但真正的攻入就二次,真是太妙的比例了~~
以最近期的書而言,真是少見呢~~

這叫…最體諒小受的攻君嗎?
不過攻君明明就是硬上的(還是鬼畜培育系,笑)

總之,這是挺有趣的觀察方向,
圖形也是我喜好的成熟風,算是人形、H度都是近來算滿意的。^_^


以上,結束。
(結果好像也沒多限制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