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舊看著「野豬」的原作,
看到修二面對真理子時,心中的話,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內容,
但還是想寫下來,再次的思考︰

言語可以使人發笑,使人感到快樂,有時還能帶給人幸福;
但同時也能騙人,傷人,或將他人推落深淵。
然後不論什麼樣的話語,只要一說出口,就沒辦法再收回。

就因為這樣,我才只挑一些沒意義的話語,不讓任何人討厭的話說。
我本來打算徹底做到不讓言語具有任何意義,也不帶有任何意志。



第一段,我完全的認同,而且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
想到『信』這個字,信,就是「人言」,說出去的話一定要做到,
我沒有到修二的這樣消極的想法,但也算不算是積極,
我的作法是說出去一定要做到,若不能做,那我絕不說,
不給承諾,就算是玩笑時的話語,就算氣氛整個會破壞掉,
但我覺得不確定能否做到時,我絕不開口應承,
因為對我而言,話語一出,那就是承諾,
承諾就是一定要達成,
否則我是會失信的人,這樣的人是失格的,
言,真的很重要。

想到,我的名字中就有這樣的意涵,
是因為取這個名字的讓我如此重識言語,
還是因為名字中的字時常的提醒我注意,
我無法瞭解,但這是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