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一年來迷上「相棒」(我的入門是從二代目的神戶尊開始,XD)

整個瘋狂的第一次迷戀到想去外景地︰警視廳,

而且不僅僅只於門口跟「警視廳」三個字合照,

看到有見學方案,就超想、超想參加的,但受挫於日語能力,仍然耽心不已,

直到看到日旅版也有人徵求一起參加見學,就寫了信給對方,彼此鼓勵一番(淚)

 

之前寫的關於警視廳見學的介紹

行前寫到想去川崎和國會前庭看相棒的外景地,這次也都達成了!!超開心~~

 

現在來記錄一下警視廳見學的部分︰

首先,我用了很多人建議可以利用的信用卡白金秘書的功能,請白金秘書幫我預約見學,

提供了警視廳的連絡電話,要求的參觀時間點,當然還有個資,

第二天白金秘書就來電預約好,只是!

警視廳方面要求我本人需要再打電話過去「確認幾個簡單的問題,例如幾日到日本,住宿的地方,需要的是英文說明還是日文的…」

整個讓我上班中驚嚇不已,先回給白金秘書說我只需要日文的說明就好(本人日文不好,但英文更糟),也再度確認一定要我本人打電話去嗎?

(那這樣拜託白金秘書電話預約好像多此一舉)

中午白金秘書又再來電說我算是預約好了,時間是6/1(一)的早上「十點」,但警視廳還是要我再打電話過去,要跟我確認在台灣從事的工作和公司,

啊啊啊,我的日語不好耶,整個再度驚到下午時間,

結果我做了不好的事︰當心情準備好時,卻在打國際電話時失敗了(後來才知道我漏打了日本的國碼,汗死),最後我就決定裝死(好孩子不要學,後來我有得到教訓了)

 

快轉來到當天,

首先從霞關地鐵站出來,

就看到了警察廳的指標(羞)

神戶,我想你~~

 

然後跳到警視廳的背後,警視廳的停車場入口,

神戶跟大河內們的車都是從這邊出入吧,呵呵呵(↑ 已經是開小花的狀態)

我拍了警視廳大樓拍了有20張吧,哈哈

 

 

要進入警視廳,這位警察是第一個關卡,(因為我卡在這邊十分鐘之久)

每一個來訪的人都要跟透過他用對講機與內部確認後才可以放行,

而我就是在這邊告知是十點的見學方案,但一直找不到我的資料,

他還問我有預約對嗎?不是預約新橋的嗎?(新橋是警察博物館)

警視廳真的戒備很嚴,總之,是我程序沒有走完…(趴)我已經接受了無功而返的結局,都要走下櫻田門地鐵的樓梯了,

他卻突然叫我過去,說我可以進去了!!!

當當場真是感動莫名啊,>_<  (真的不要學我,唉)

 

(偷偷的說,他長得不錯,XDD)

 

(PS,如果在上週就可以看到機動警察一起站在這邊了,淚)

パトレイバー98式イングラムが霞ヶ関の警視庁本庁舎に登場!

 

 

進去後就是走在左側的通道,看到這位警察,因為已經得到通報,

他只是確認我是一個人,就讓我進去了。

進去後左側是很忙的櫃台,好幾名櫃台小姐忙著處理受訪者,櫃台前也圍了好幾人,

再次確認人數、姓氏,參加見學方案的,就請我到小房間去等待,

所有的訪問者都是在這間小房間等待受理對象來帶領(來訪者的證件也是帶領人拿來的)

 

等了三分鐘,我的案內人也來了,詢問要見學的人,

天啊,竟然就只有我一個人?!也太「專案」了,汗…

但我發覺他有拿著關於我的相關資料,表示白金秘書的預約成功?

還是剛剛在門口時就我提供的資料所註記的?

這是剛剛才想到的,不知到底當初預約到底有沒有成功。

 

有點失禮的,我忘記為我解說的先生名字了,>_<,就稱之為「案內先生」吧

不是熱情的親切那種,是溫柔又有耐性的人,領我出了等候室後,在門口大廳在此跟我確認全程日文可以嗎?

說明了參觀的規定與流程︰『先到二樓看影片,影片是全日文的,都不可以拍照,只有五樓有個地方可以拍照,然後是110通報中心,之後流程就結束。』(所以後面都沒有照片了)

要我帶上參觀證,見學行程就開始了~~

 

從右邊的門進去(每扇門都要開鎖,進去後,他又把門給鎖起來)

然後步行石質的樓梯,二樓是中庭式的,人很少,然後轉進小房間,原來就是視聽室,

這時就看到貼著相棒劇場版Ⅲ的海報!!(又開始興奮了,笑)

                                                                                    右邊的這張↓

 

視聽室(借用官網的照片)

有點忘了是不是此時給我警視廳的介紹手冊

(有趣的是這本冊子是英文的,我問有沒有日文版,結果沒有)

 

應該可以坐30-50人的視聽室就我一個人面對案內先生,汗

案內先生又再度問我影片全程日文可以嗎?我說沒問題的(心虚)

不過30分左右的影片我真的看得超開心,是介紹警視廳的組織架構,

(就如官網介紹的,是「東京の治安を担う」這支影片)

 

看到 鑑識課︰ 啊,是米澤!

刑事部︰當然就是一課的伊丹跟芹澤囉

組織犯罪対策部︰就是有閒課長啊

警備部︰有神戶小尊啊!(關於抗議活動的警戒與訓練,Miss Green~)

然後還有SP︰「要人警護官」,笑,這是唯一脫離相棒的部分

明明就官方的介紹影片,我卻看得心花怒放,臉上的笑容停不下來啊!!

 

之後就是案內先生的聊天,他就很好奇我一個外國人為何會想參觀警視廳,

當然就回答因為我喜歡「相棒」,剛開始他還以為是警視廳的那隻吉祥物,NO、NO,XD

可能發音不夠準,直到說出「杉下右京」他才恍然大悟,也好奇的問台灣有播出嗎?

(打廣告(笑)︰Z頻道每週六晚上九點播出,第二天上午七點和下午三點重播喲,本週要播第九季第一集了)

 

閒聊真的是一堆五四三,為什麼來日本玩(害羞的說來看及川光博的演唱會,他又說出「原來如此,二代目」」XD

在哪邊學日文的,做什麼職業,除了日本還有去過哪些國家,哪一天來日本的,待幾天(覺得他也在做個資的探查了),

就在視聽室內聊到有點小乾的情況,然後就離開二樓的部分,出去又是照例的開鎖、關鎖,

這時就有坐電梯,看到穿梭的人員,都是警察吧,不過都是便服的。

 

來到五樓,先是文物展示區

結果我們站在首位警視廳總監介紹的前面,案內的先生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你喜歡看什麼漫畫(倒)

剛剛聊天是有提到會喜歡到日本玩是因為喜歡動漫、日劇,

但突然殺出這個問題在這個地方(首代警視廳總監︰你不介紹我嗎?)

一時腦袋空白,想了很久才終於擠出「城市獵人」,他也脫口而出「好古老哦」(遠目)

好歹最近好像有要再新動畫的消息耶,XD 

冷靜下來終於想起了「銀之匙」,結果換他不知道,XDD(還好不是說「百姓貴族」)

只好跟他介紹這是鋼鍊作者的作品,北海道學生的故事,很有趣,XDD

(他有說知道鋼鍊,但沒看過)(好啦,首代警視廳總監要哭了)

是說首代警視廳總監的展示物很多很多啊,他的衣服,武器,寫的漢詩,

字很美呢,雖然好像沒押韻(或是漢詩押的還是日本韻?)

然後看了從西南戰爭時代的服裝武器,有一種有倒勾還很多刺的,我們有聊這支一陣子,

然後制服的演進,目前各單位的服裝~

介紹了臂章,展示了全日本47州縣府道的圖案(下部是一樣的,上面是各縣的代表圖案和名字)

以及位階的徽章︰就是警視、警部…,共九階,案內先生還指著「警部」跟我說這是杉下さん,XD

 

然後就到了見學行程中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案內先生就幫我拍照,謝謝

(他都不驚訝我完全不想跟左邊的板子合照,笑,不知是否這也有人氣排行?)

 

 

是說我也有請問案內先生為什麼網路官網上的資料寫著案內行程(一天四個)

上午是9:00、10:45,但我的時間卻是10:00

理由似乎因為我是外國人的特別安排,而且如果說需要英文解說就可能無法安排,

因為像播放的影片就是全日文,並沒有英文版

(我當初委託白金秘書時,連絡的人說同時有另一位報名表,但對方要英文解說的,不知那位有沒有成功)

 

之後就來到110的通報中心

(補一下花絮,這間觀看通報中心的入口處貼了幾張海報,個明星代言海報,其中之一就是前田敦子,

   案內先生還特別跟我介紹這張,其實我第一眼是沒有認出來的,汗

   忘了是不是這張,不過看我反應不大,案內先生似乎有點失望)

 

 

官網照片

 

就是站在這邊看下面的人接聽電話,桌面上是很大的高科技手寫式觸控板,

然後每一個通報都會在前面的畫面顯示地點、案件內容

案內先生說目前是週一的早上十點多,不是很忙,所以下面工作的人員約只有一半,

如果是五六日的晚上,就會超忙碌(可以想見啊)

我還看到忘了某區竟然小孩迷路就打110報案了…

然後過濾後,就會傳達到照片最左邊的那個部門,下達指示給相關單位。

其實這邊看二分鐘,我們又處於閒聊的狀況(爆)

然後就在我說覺得OK了,結束了整個見學行程,

總共五十幾分鐘,一般的見學約75分鐘的長度,

不過我覺得人數也有關係,多人在參觀也好,拍照也好,一定會花時間在等所有人完成,

對了,五樓的文物展示室有二枚警視廳的紀念章!

 

 

回到一樓原入口,我瞄到了餐廳!!!好香,但看來不是接受外人用餐的,

然後遇到10:45見學行程的人員進來,哇,人好多!

有三、四十個人了吧,而且還有五十幾歲的婦人~~

(我以為學生課外教學會是主力)

案內先生跟我說如果日文可以,以後就可以參加這個時間的見學方案了~~

(今天的真是受寵若驚的、「專案」啊)

(結果出口的門又是上鎖外,也有擺像是紅龍的東西? 先移開那個柱體,開鎖,讓我出去,把柱體移回門前,再鎖起來,有夠森嚴的)

 

又回到了一樓的入口大廳,請求案內先生讓我拍參觀證的照片,

那個手就是案內先生的手,謝謝你了~~~(鞠躬)

用簡單的日文跟我對話,也溫柔的做解說~~~,謝謝!

 

 

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尤其是喜歡相棒的人,真的值得來參觀哦,

但不要學我預約流程沒走完,搞得很累。(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棒 警視庁本部見学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