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不管面對什麼,第一個仍然想到自己,
把自己的意願擺第一,
自己的感覺排第一,
自己的內心排第一…

所以就算朋友承受苦痛中,
仍然為自己的受傷而不甘心…



知道

我知道你想跟我談,你想要我的建言或開導之類的,
我知道,我感受到你欲言又止,
但不說出來,想用繞圈圈的方法靠近只會讓我覺得怪怪的,
然後我的心其實疲累中,有需要幫忙,我當然可以,
但只想當個被動的人,我不想再費力去當個詢問者,
還要去開導,甚或當個提議人,

因為不是我的事,不是我的需求,我不想費那麼多心力,
舉手之勞可以,能幫到人,那份被需求其實可以增加我的自信心,
但,連起頭都要我來,我不要那麼累,
我已經厭了當看破人內心,自動主動提議的人,
除非那也是我想要的。



不該

我不該在此時還把自己是否受傷擺第一,
我不該去計較你比較重視他還是我,
我不該一直想著眼神中是否看到我或是閃避,
我不該一直想著我的受傷,因為你更重,

但…
請給我時間,讓我想想,讓我找出你需要我的地方,
目前的我想不出來該如何幫忙以及應對。
因為我不會天南地北的聊,我只會把書中看來的東西說出來,
說些教條式的話,那是因為我覺得那是正確的方式,
但不是被需要的。



該怎樣

我到底該怎樣?
我能做什麼?
想破頭想不到我能做什麼,
因為我不懂,我不懂做什麼才會被喜歡,
我不懂說什麼才會是人家中意聽的,

滿腦袋的問號,我不明白,
滿腦袋的痛苦,因為我想不出來…

我又怕我累到,
我又怕我被傷到,

我努力的維持著我的心力,
還不到心力交瘁,但卻找不到出口,
在網路上排解心情,
在網路上瘋狂一下,放蹤一下,尋求快樂…

很多的壓力,現實的壓力其實很重,很重…
每天掙扎的想我要放棄還是堅持?
堅持下去看得到出口嗎?
放棄的話是不夠堅定嗎?
放棄的話就也要面臨另一個壓力…


我也在每天讓自己快樂,努力的讓自己快樂…

我沒有無憂無慮,
所以要再讓我去費心神的,我就PASS,

裝作不知道,裝作沒看到,

肩上的小惡魔說
「你不說我幹嘛問」
「有問題不會自己提出來喲」


唉,小惡魔說我累了,
自己不會游泳就不要想跳到水中救溺水的人,
因為自己也會死掉,
我只能去幫忙找樹枝或是去找人來幫忙。

而且我也欠別人的幫忙…
欠人家來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