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個小故事,一個人家裡很亂,叫他整理都不聽,
一人想到一個點子,送給他一束美麗的花,
結果那人為了花,整理了花瓶,擺上後又覺得桌子不合,
又整理了桌子,然後再覺得週遭不合,所以把房間整給整理好…

嗯,是這樣的內容,不過是不是花我也忘了,
嘛,總之,我目前也有這樣的心境感受。

因為lily送我一包咖啡豆,
所以我先是跟郭同學借了「郵筒」的手搖磨豆機,
準備的美式壺,當然也要有濾紙,糖和奶精~
然後進展到自己也去買了台手搖磨豆機,
本以為就進度到此,沒想到我家的「後時代」,
整理出虹吸式咖啡壺,所以開始用酒精燈,
換濾布,開始練習「煮」咖啡~

然後又搜出竟然有冰滴式咖啡壺,
但用冰滴是件大工程(要滴上一天才成一壺啊)

在還沒玩上冰滴之前,
呃…沒想到竟然有摩卡壺,而且是二個!!

所以這一週在用摩卡壺,這下子從酒精燈進步到了小瓦斯爐,
不過雖然有這些道具,但都是陳年舊物,
所以小瓦斯爐邊用邊燒加邊修,
上週燒掉了出火口旁邊的塑膠物,
今天發覺弟又修好了它,所以今天再度使用摩卡壺~

然後也沒用奶精,上週買了鮮奶,
所以最近幾次都是把鮮奶微波熱了後,
徒手的用攪拌器打出奶泡
(在手搖磨豆後又要手轉的打泡,真的好累)

就這樣的邊查邊學邊試,
能用就用,克難也行的幾乎每天玩著咖啡,
很開心啊!

不過今天的糖加太多了呢~
明天再試時,糖量要再修正,
但真是好玩,
其實目前還有另外的目標是用另一個大一點的三口式瓦斯爐,
完全是為了煮咖啡用的三口式爐子,
嘛…
只能說某人東西真的買得太誇張,
如今走了,就好險在東西沒壞,而且我又興趣下可以物盡其用,
嗯,那麼就百日之時煮杯咖啡給他好了。

ps,今天弟又搜出了水晶球…

哈哈哈哈哈~~~~

到時我可以開個小咖啡吧,
旁邊再擺個水晶球做占卜嗎?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