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在嗜睡,
什麼都不想動,不想出門,除了快樂的一點興趣外,
其他通通都丟著不管…

看起來很快樂,其實是很空洞,
沒有多痛苦,沒有多悲傷,
也多有多喜樂,除了瘋一點MASSU和亮增(笑)
但一當沒了消息,就如洩了氣的氣球,扁塌在地上…

是在想追求個什麼吧,目標、志願一類的,
也在拼命找東西想填補些什麼,
這個月在圖書館借的一本書,其實我娘一看到就喜歡的說要借,
而且強力推薦我看,結果翻開第一篇,
感覺一字一句都刺進了心中,
是的,它說中了!!
正確答案!!


摘要了部分文句︰

------------------------------------

看上去並非無精打彩,也並非一點勁都沒有,甚至可以說是笑聲明亮的快樂女孩。
但是,她身揹負的那份寂寞,說是寂寞,不如說是想找個人作伴的感情。

好像在填補某些東西。老是在填補某些東西。
為了避免面對自己的內在,只妦隨便填補點什麼東西到自己的心靈。

她揹負著一種類似無底沼澤、無邊無際的虛無?

她以最低限度的生產能力,活在這個世上。她什麼都不做。

對她來說,連消費都不再是一種快樂。

-------------------------------------

摘錄的都是某一行某幾句,不是全篇的。
出處是「連消費都不再有快樂」

作者是日本人︰田口藍廸
翻譯也是日本人︰茂呂美耶

其實譯者的名字常看到,但這次第一次發現這是她的譯作。


真的不錯看的書,我娘也看完了,我剛開始讀,
(因為西村京太郎的京都殺人和阿蘇殺人都看完了,
 這次看的速度很快,京者和北海道的旅遊書我也快看完了)



我想我會拼命打文,就是一種填補的動作,
而我的房間也推放也很多很多一袋袋的書,
完全沒有閱讀,就是從書店打包帶回來,只是想要一個填補的動作,
因為不是完全的快樂,
心中有個缺空,想要抓個東西去填補,
拼命、拼命的抓著,然後一時的短暫滿足了,但卻不是真正滿足,
所以又繼續的抓著,抓回來補看看…


不過也不是全然很可憐的份子,只是心靈的空虛而已,
起碼在物質上是算平衡的,否則怎有空去想心靈的問題呢(笑)


啊,活著、活著,快樂、快樂…

要怎樣才能做到呢?
是否是全然的單純,才會得到全然的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