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的選擇了在「食記」項,不過不是很正統啦~
這二天都有出去跟朋友吃吃喝喝,有一點心得想分享。


 『11點11分』

首先是週五跟小艷約「11點11分」,店名很特別,
不過外觀很不怎樣(噗),招牌的顏色很俗,真是當初沒有朋友帶去的話,
那樣的招牌,我決定不會進去,:p

不過內裝還不錯,牆壁的顏色和桌子配得還ok,
聽說就是新綠洲原來模樣,沒有改(它的前身是「新綠洲))
椅子很舒服喲~,雖然看起來普普,但坐起來有沙發的感覺(笑)

然後可以吵,也可以安靜,因為我到的時候是平日的下午四點多,
有幾桌都是單一客人佔了四人座,滿桌子的書,似乎是來看書的,呵

餐點,聽說火鍋不怎樣,就風尚的水準(不過我對風尚的火鍋印象是還ok)
不過要價180元,就高了點;然而鐵板類,就真的是鐵板來(139元/附飲料),
比潭子風動石的鐵板或是一些平價百貨公司地下室美食街的鐵版餐,
來得好吃多了~(看到小艷也吃乾淨,應該不會不滿意,^^)

我上回吃黑胡椒麵,這回吃韓式銅盤烤肉,雖然我討厭k國啦(笑)
但我不討厭韓式料理(不過也不會特別跑去吃),而且我做過韓國烤肉店
的服務生,就有點想回味一下銅板烤肉的滋味(雖然130的價位應該不怎樣)
餐點一上來,果然…

那個還是「鐵板」嘛,不是韓式的銅板喲,呵呵~
然後麵的味道就是很重的泡菜味,不過妙的是,好像沒有看到泡菜,哈哈
是拌了泡菜汁嗎?太妙了~

不過不難吃,美味度嘛…ok、ok,可以接受,不討厭,
不過也不會特別想再吃,就是這樣的感覺,^_^


  然後我近來覺得很喜歡11點11分的原因就是它的飲料夠大杯,
一般這種店的附餐飲料都350cc左右而已,它的有到500cc,
對我這種”水鬼”而言,真是太棒了!

  然後我二次都點「青茶」,是茶葉茶那種味道,但又不是烏龍茶,
反正我覺得順口就是了。

  然後在我等待時,小姐還很貼心的提醒我在五點前點用飲料,都有八折
(假日有沒有我不知道),我覺得這點很體貼,^_^

  缺點嘛,就是老闆用餐的地方也是一般客人席,然後我坐得離他太近,
眼睛看到一個店的老闆在用午餐之後,還跟業務談生意,有點怪怪的,@@
(當然是我自己選那個位置然後盯著人家看啦,噗)

請小姐加水,小姐還會補充冰塊的一起給喲,貼心~(因為我超會喝水的)



  『綠蓋茶』

  餐餘外,也發現公益店的綠蓋很近,不過我還是沒進去過,我昨天跟嘉芳
同學約的是新開的健行店的綠茶~

  一點旁話,雖然打字說話都是說「綠蓋茶」,但它的招牌和用字是白色系,
請別找綠色的,會找不到,還有招牌打的是英文字的「LATTEA」,
找”綠蓋”二字也是找不到的。

  
  昨天跟嘉芳和其同事們(笑)在健行店聚會,這是我第二次到綠蓋,
果然招牌就是要點綠蓋茶(55),還有點心請點薯條(大/小薯50元)
(*大小薯的分法是粗細,跟大小份無關)

  承蒙嘉芳大方的請客,還分別點了小派對(薯餅、雞米花一類)和蘿蔔糕,
然後,真的都不推薦,不是說不好吃,而是會花了很多錢還是吃不飽,
小派對一份一百元,跟一份50元的薯條份量沒有多到很多(頂多是多了50%)
然後蘿蔔糕是很妙的,送上來是六長塊,像油炸的餅狀黑輪魚板那樣,
上面還放了蘿蔔乾末,非常的有「碗粿」的FU(噗),而味道的確是碗粿~
一份好像六十吧,忘了,不過不會飽就是。
有看到有人點水餃,看起來很美味,不過價格很嚇人,一份65元,謝謝了~

  我們吃喝完一輪後,又加點飲料,但結論就是在綠蓋就是要喝「綠蓋茶」,
真的是溫順不苦澀的綠茶加上打成奶泡的乳酪的組合,真的很特別,又不錯喝,
其他東西就很普通,雖然名字都取得很特別,但就像我的OO奶茶,就是伯爵奶,
裸茶有稍稍特別一點點,像花果茶的味,其他的,真的真的,就是很普通。

其實那時我有點懷念起前一天的11點11分的茶。

二次的綠蓋洗禮後,真的會覺得二張集點卡用完後就不太會再去吧,
除非是想念它的綠蓋茶。

因為頗貴呢,又不會飽(噗)
雖然對比倫敦公園、青蛙這種型的店,其實消費是OK,
只是畢竟人家是夜店的,又有大螢幕可以看體育比賽,
整體FU也很異國味(起碼你的旁邊來來去去一半都是外國人)

綠蓋就是台中一般茶店的風格,然後又比風尚那種的又少了點安靜感,
(有老有少,不過就是走超休閒風,例如拖鞋、涼鞋、海灘鞋的)
雖說可以久坐不趕人,不過也沒有供水,風尚還有無限量的水可以裝
(不過我也很多年沒去風尚了,但其他的餐廳也可以要水)

所以覺得就是嚐鮮,或是想找地方坐坐休息時不錯,
要看書,好像藏書也不豐。

不過在那環境跟朋友一起折紙,玩遊戲真的很不錯(笑)
難怪台中版都是約那邊打橋牌,
桌子挺舒服的,在那上面玩遊戲真的覺得很舒服,
起碼我後來就在上面折紙,折得很開心(笑)

那種折紙簿好有趣哦!
如果還有,那再來約個綠蓋折紙團?呵呵~~



話說我家這邊也有不錯茶店,不過真的太近了,所以平時沒事不會說去那邊
(平時幹嘛去吃一份一百元的餐)
不過真想跟朋友約去那邊聊天呢~

然後附近有家新開的自助餐店,
不知是因為它的前身是咖啡店的關係嗎?
現在賣的是自助餐,還特價45元,
結果我從路邊經過看到裡面的座椅是沙發椅!
真是驚到我(笑)
這自助餐店,也未免太高級了,哈哈哈~~




果然夏天啊,太熱的天氣,
就只有冷氣和冷飲最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