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了一個多小時的合併檔,終於解決掉,
原因是強大的自我辨視功能,
明明就沒有標副檔版的檔案,副檔名該是「檔案」而已,
偏偏太過厲害的辨別出半並且就設定成「rar」,
是rar檔沒錯啦,但我需要先合併後才要解壓縮的,
這樣下「rar」就不能合併了(真是太過雞婆的系統)

把那001的檔案翻過來倒過去,又複製又封存之類的,
弄了一堆我也不太懂的動作,重下載還二次,又被精明的系統辨視出來,
心中真是無限的ooxx…

剛剛好好的查了一下網路,
突然看到了「改副版名」這項,
啊…對了,從副檔名下手~

一開啟顯示副檔名,就看到檔案名稱後乖乖的跑出來了「.rar」
把它給砍了後,終於乖乖呈現了「檔案」的檔型,
終於讓我柔柔順的合併了(嘆)

系統太過精明真是不好玩,-_-
想到當年老師上課都說「電腦最笨了,你打什麼,它才會做什麼」
看來如此這句話不準了,
當然這也是「人」(工程師)去寫出來的程式。

不過我們當年那時代很多的要求、注意事項現在好像都不存在了,
像e-mail絕對要全部小寫,現在大小寫完全不分了,不過我還是會全部都打小寫。
(去看訂位系統課時,那個講師竟然不知道這件事,感覺不知是我們蠢了還是老了)

網址也是要都小寫,
檔案名中絕對不可以有「.」,因為影響到副版名,
結果上面的情況就知,「自動辨別」太厲害了,厲害到有點討厭呢,^^||
尤其看到一堆檔案把日期用「09.6.27」之類的檔名時,內心真是冒汗不已,
不過固執個性的我,還是會把全部改成我認為的「正確名稱」
雖然明明就對判別上沒有影響,但還是覺得「不可為」,^^|||


但雖然固執又僵化的想法,
偶而也想要學一下靈活的思考的, 
正在閱閱的一本遊記的書,內容說到一本JR PASS在手,
如何的利用時間、利用轉車,達到最大利益和時間的行程,
學校一個老師老愛教夜行列車的坐法,但現在夜行列車已經越來越少了,
寢台列車是高價的享受品,
看了這本後,但是有個新想法,
書中是教可以在早上,在很多商店、館展未開門之前,從事景點的移動,
的確,日本的店家和館區都好晚開,十點算是早了,
八點多出去,除了體會沙丁魚電車的滋味外,就是去公園、神社、寺廟了。

又想到其實可以排中午時分做地區大範圍的移動(遠程時)
因為中午時分,尤其是可怕的炎炎夏日,不如學學東南亞團體旅遊般的,
在三點之前躲在冷氣的室內,躲在飯店太過浪費錢,就拿來坐電車不錯的感覺,
既閃開的炙陽,又可以順便睡個小小的午睡,
不過這如果是坐通勤列車的那種長排椅,真是超不好睡…
(頭會仰來晃去到掉下來吧,噗)

如果說是拿著JR PASS這種東西,真是給它坐到飽,坐到吐(笑)
坐到翻值好好翻,那種心情的愉悅程度一定很不錯(呵)

啊…如果還有機會來買個七日、十四日之類的PASS行程,
真想就買個電車表,來個早餐在京都吃醬菜,午餐在東京吃拉麵,
晚餐到仙台吃牛舌的,想想就很爽快,^++++^


不過啊,我可以做到這樣的旅遊嗎?
好像心態上,還是非常的「遊必有方」,方到連三餐都可能確定餐廳的程度。
而且有強烈的不安全感,行程中除了夜晚,其實都在緊繃的狀態,
沒有「享受旅程」,而是在「完成行程」的心情…

「悠哉、悠哉」的心情還是需要努力的學習目標呢…


好多、好多都需要學習呢,
嗯,再來繼續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