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聽越覺得「七夕祭」很可愛、很可愛~
真的好鄉村音樂,
想起了「愛情是什麼玩意」的祭典(瑞凡.費尼克斯那部)
大家圍著營火歡笑、喝歌,
加上大口喝啤酒,
然後還要跟人群中的女主角眉來眼去(笑)

覺得這首歌重點在「祭り」啊,
就是歡樂的祭典活動~

不過這是曲的詮釋啦,
看著詞,是把日本的七夕的活動都寫進去了,
但看到第一句寫著「沒有星星」

嗚~~~,
好可憐啊,
牛郎織女見不到面了~~~

我有點懂不清楚時態了,
是回想以前七夕時的情景,
然後目前是七夕將至?

到底有沒有見到面呢?
有沒有一起看那滿天的星斗呢?

不過看到「滿天星斗」,
就覺得︰嗯嗯,很好,快來座雀橋,讓牛郎和織女見面吧~
一年就一次呢~~
(噗)



好吧,七夕,農歷七月中,
唯一的歡樂的節日,所以我的印象太深刻了~
是很中式思想沒錯,
但想來是我小時候都有乖乖的看完很多中國傳統民間故事,
或是有看星期六下午的「中國民間故事」,呵呵呵~~

不能瞭解日本為何七夕會搬到國曆,
這樣就看不到牛郎星和織女星了啊!?
還有美麗的銀河,好想看啊~~

不過牛郎…
偷看織女她們姊妹洗澡(偷窺犯!)
還把織女的羽衣藏起來(偷竊!)
還逼織女要嫁給他(脅迫?妨害自由?)

嘛,算了~
不就是故事而已,
想必是石器時代的事情,
那時男女表達愛意就是這種吧…
(看到經過山洞喜歡的人就一棒打暈,拖回自己山洞,羞)

小小羨慕,噗



啊,又想太多了,哈哈~

看到商店街→婚活→豬排!

啊,我想吃豬排,>_<
明天跟佩以要做羞恥的錄影帶觀賞會(看weiβ-子安那四人眾演唱會,哈哈)
就來去吃個比上不足,比下ok的厚豬排飯吧,^\\\\^
(才50元,但真的有厚,呵呵)








話說「七夕祭」的第三首「僕らしく」的作曲人,也是出自zopp的作詞班
(不是作詞班嗎?怎會有作曲人出來?@@)
這首是MASSU說這張單曲中最喜歡的呢,
我也想快點聽到~
不過如果快快聽到,會不會就不賣呢?(賣個關子?)

不過那個作詞班啊,因為師出ZOPP,
他們的BLOG也一致為在為TEGOMASS宣傳中,
ZOPP的也是,果然是御用人員,噗~



說到「餞別」-はなむけ這首,

它的作曲者的作品︰
「FLY AGAIN」
「みんながいる世界をひとつに愛をもっとGive & Takeしましょう」
是同一位︰ヒロイズム

難怪高揚的曲調~
也是好高的,^^
也有作詞呢,
是「Forever」的Rap詞(不過我沒有什麼印象)


ヒロイズム跟J家也合作過,有TT和TOKIO,
不過跟中島美嘉的合作算最多,
再來是安倍夏美呢,
也是了不起的人呢~

ヒロイズム的作品記錄


不過作詞者︰板橋カナオ
竟然搜尋不到資料呢,@@
莫非也是新人?@@

但我喜歡「錢別」的詞,很溫暖,^__^




話說這次的歌,
聽MASSU一會很低的唱,
一會又拉高的唱,
哇,好厲害呢,^\\\\^


(話說那個低音啊,手越第二次變得比第一次更高,
 感覺他唱高音時,心情比較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