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台北(其實去年也算上去二次,但都沒逛到),
更久違的書展,高屋奈月沒衝到後,
我就再也沒去書展了(笑)

總之很久違,
一切還從頭規劃起,
尤其是交通,這社會畢竟還是有變遷的,
雖然景氣一樣的爛,^^||

去程選擇了台鐵的莒光,
(潭子→台北$273,帳單已經來了,中信也太快了),
這台莒光因為直達,因為我家離火車站近,
因為不用一大早在路上狂飆,故選擇之~。
不過這台是舊型的,起動時還有二度像是起動不能地「狂吼」,
前衝再暴停(大力的頓停…),
還真怕像去年十月那般的無法行駛…^^||

人很多,很滿呢!
慶幸我有前二天先買好票,否則就是站票了!
不過雖然「三鐵共構」,
但從台鐵站走到捷運站還是走了好久,
還小走了一下地下街,順道看看圍巾,但沒看到喜歡的。

一路朝市政府站前進,
出了站還迷路,不知該怎麼走,
看著很大一條的基隆路,又刮著風,心情有點悲呢,
不過又回到站前看地圖,
總算順利到達新光三越A4館,
這邊算是新體驗,上回上來時好像還沒完工呢;

午餐在地下二樓吃「印度皇宮」(行季先寄B1的寄物櫃了)
第一次吃烤餅呢,沾咖哩吃不錯,口感扎實,
咖哩是甜味的,植物的甜,不會過膩呢,
沙拉…不太愛,
湯,我還是愛濃的,
奶茶,香料味果然重,但味是淡的,
加上隨飯一起上,半冷不涼,加上有等位的人就站在旁,
囫圇吞掉……,不過我覺得它還是太淡了(除了香料味外)

飯後就開始試香,人生第一回(笑),
許願天使的果香卻出我意外的輕香淡,
可以接受呢!(喜)
魔戀很糟,一聞到我就想吐,慘…
害我想買許願的心情越來越濃。
但不得不說莫非是為了MASSU,
以及瓶水也好看,否則我是不會產生購買欲的。

讓小桃帶著帶到試香,
原來這麼多人都是有使用香水的,
原來試香是基本,
原來香水也有便宜店,
新體驗(笑)

還晃去華納威秀想找個山P的詐欺小卡的,
但遍尋不著,算了,
結果在西門町的絕色我還是沒看到,
沒緣的話就算了。

之後終於進入世貿二館,
一路挺進山口所在的簽名舞台區(笑),
還順便拍下了「灼眼的夏娜」的作者(?)的照片,
酷酷的呢,但回來後發現似乎是禁止拍照,^^||

之後卡了一個不算太好,中下級的位子,
等待了山口的出現,也拍了,
好累,聲音聽不到(因為離喇叭遠),
放了幾張照片在相簿,影像不會放了,
聽不到聲音的影像,像失去了吸引力,Q_Q

開始簽名後更難拍照,加上聲音聽不清楚,
所以就走了,
在二館猛拍各海報牆,興奮!(沒有理由)

之後就離開準備去一館,
但中途進了台北101,
結果很滿意哦!這也是第一次進去內部,
內裝很棒耶,高挑、明亮、寬坦,也有很多貼心的椅子之類的設計,
相比下表參道HILLS就窄好多也暗好多。
整體就是大氣而不是霸氣,處處有雅緻、細膩的部分,
很喜歡呢。

之後進到一館,很多的展覽很不錯,
國際書展的精神就是在一館了,
只是腦中會一直閃過出版業的不景氣,
連帶著改變了觀看的心情,
主要去了日本區看,結果好少攤,才十攤初吧,
以前還有見小學、白泉、集英…的漫畫出版社,
今年只有集英一攤,好難過。

一館的人潮也呈「清爽」狀,
除了幾個熱門攤外,其他有符合書香味的悠閒,
不過這代表著沒人氣吧,^^||

來到三館,人潮頓時比一館多很多,
展覽攤很用心,佈置得很都美,
可能大量賣著畫刊、繪本吧,
這邊,買氣很好,
景氣差,但為了子女,父母還是掏錢…
也許年頭,要賺就要賺小孩的錢吧,
無論是三館的童書區,
還是二館的動漫館,
景氣好到像大家都是M型社會的右邊。

晚餐又回到新光三越的A4館吃,
天冷所以吃了K國料理–泡菜鍋,
料還挺多,湯頭不錯,泡菜有甘甜,
缺點是速度爆慢,慢到以為泡菜是正做的。@@
吃飯時還得對面的男生為追女生在說著自吹自擂的話,
先生,你以為你老幾?像梁朝偉?
你一定是沒吃飯餓昏到產生嚴重錯覺,
別再看女生吃咖哩了,去點個東西吃吧。@@

小桃很愛咖哩,連吃二餐的咖哩!

晚上到姵萱家打擾,
嗯,同處一室的共眠有驚到,
但我厚臉皮,照睡,^^||
也多謝姵萱的老公和女兒的接納,
不過我們四人竟然都可以接受同眠一室,
想想就跟當年跟結婚前日的準新郎一起共吃一鍋壽喜燒般,
唐突…!(汗)
事後想想真的有離經叛道之感,^^||
我在某程度是單純的近乎白目,再汗。

隔日九點鬧鐘響,但睡到九點半才醒,
但十點才離開床,^^||
11點半才離開木柵,這是到人家家寄宿的態度嗎?
我真是厚臉皮。

12點十幾分到達了西門町,微雨,
走進了紅樓,國劇相關的展覽,但我沒細看,
走了一圈,拍照,心中掛念著絕色影城…的山P小卡。

拿出地圖躲在柱後的偷看,找到了絕色影城,
但就是沒山P的詐欺小卡…唉,
再拿出地圖,一樣偷偷的看,
看到了雜誌瘋和ANIMATE,但沒去,
但遇到了熟路了,順利到達九五,
但精品現貨比想像的少,
DRAMA CD似乎是多年的庫存,^^||
沒看到任何MASSU的東西,
只有一點點J家的生寫真,但沒有中意
一包300元,二包500元,
一包不知幾張,5-10之間的樣子。

看到了的巨蛋控的扇,是KOYASHIGE二人的在空中,
SHIGE不錯,但沒買…
接下來就沒再看到什麼興奮的了。

走到了中華路口,驚見了「萬事達旅店」,
狂拍猛拍(笑)

走進號程「電器街」的漢口街,
聽說DV帶80元是基本價,但我問的都是85-90元,
不想買(台中也是90)

1點多順利和小藍見到,想吃義大利麵,
所以進了同為漢口街的丹堤咖啡,
隔壁就是咖哩店("COCO一番"?)
味道OK,飲料OK,濃湯好喝,
甜點也棒~
價位算是中上(共計250)
氣氛也不錯,但客人很多,
又發生了未吃完就有人在桌旁等待,-_-

吃完後去廁所發覺是跟隔壁的飯店共用,
而那飯店就是「華華」,又是一驚,
然後內心的國旅細胞雄雄燃燒,
就順路(懷寧街)去找「新驛」,
橘色招牌好找,
大廳很小,比「新尚」更小,
跟隔壁二間飯店比也小,
但就是有新穎感,
真的想去住上一次。

雨變成,跟小藍分手就往客運總局去,
結果驚見「OneStar hotel」,
比萬事達更大棟的樣子,
但雨太大了,沒拍到照,
回家查還不算查到完整資料,
但似乎跟萬事達是同系列公司,
這幾間位置都不錯呢,
而且都是新開的~
不過萬事達應比新驛的大(客房坪數)
結果我拍了好多飯店照片(笑)

在雨勢大中,
很幸運的快速的就上了車,
在雨中朝台中歸來,
幾可算是經驗了台北好天氣的二天呢,
我命盤是陽女,果然是陽女,^_^

中有小塞,但ok,整體還是花到了三個小時才到家,
統聯的長途客運體驗,U BUS短程市公車體驗,
統聯在台中市的領地越來越大呢
到了台中火車站也剛好遇到第一個主題花燈,
也拍了二張,也應到景了~

區間車等一下就到,但一月台不何故的停用,
停住一列的車廂,一定發生問題,
整個南下、北上、長程、短程的乘客全擠在二月台,
是一種滿到溢的狀態,可怕!
站長處理得還得宜,但看得出疲累,辛苦了,
列車調度一定也很辛苦,
因為全沒分北上南下,AB二端一會南下,一會北上,
萬一有輕乎就會撞上呢!
但處理得好~~~
在敬佩中,以台鐵為始、終,結束了台北行。
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