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料理新鮮人」又讓我好感動!
"織田"演技也很厲害,
就幾種眼睛的轉動而已,
但在潤結束幫忙的工作後,竟然是眼眶含淚呢~
最後的笑容也很爽朗哦!
(可惜劇中不太會出現)

覺得「料理新鮮人」其實不是正統的美食戲劇,
而是對於工作的態度,
你該如何面對你的工作?
正確的面對工作。

之前劇中有出現「"有工作能力"的人養"沒有工作能力"的人」,
很嚴厲呢!
當下打中的我的心臟,很痛的反省了。

然後對於客人的服務,
是要帶著關心—LOVE(笑)
看到裡面的外場人員,送上餐點給客人,

不但要合於禮儀規定,更要注意帶給客人是什麼的感受,
不但送上菜後,有禮的說請用,還稍待一下的看客人的表情與反應,
覺得這很厲害,而且是真的關心客人,
也記得觀察客人的各項行為~,

想到我之前當服務生時,我真的一個客人的表情都不記得,
只注意菜上完了嗎?水要加嗎?湯要加嗎?之類的,
完全沒看臉,也豪不關心呢…
真是汗顏,我不是真心關心客人呢,
只想著「完成工作」就好,
真是不及格…


我覺得這部戲點出了很多的工作態度,
一個工作者面對他的工作、夥伴、對應對像的應該態度,
也不僅止於服務業,那是可以包含到所有的工作的,
也讓我想到了一句話︰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選擇你喜歡的工作,
但當然投身工作後,請愛你的工作,
無論是怎樣的工作,
每樣工作都是偉大的,
尊敬的看待你的工作,學習它,
小看的話只是凸顯你的淺薄罷了。


加油,所有的工作者,
在這麼冷的天出門上班,真是辛苦了~~
我也想要工作呢,
不過先從找工作開始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