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日–07/11/10(六) 雨天】

◆行程︰
聯合航空 UA-881︰TPE/NRT(10:55/14:45)
京成特急︰成田一航/日暮里(15:42/16:54)
JR山手線︰日暮里/新橋

+-+-+-+-+-+-+-+-+-+-+-+-+-+-+-+-+-+-+-+-+-+-+-+-+-+-+-+-+-+-+-+-+-+-+-+
***********************************************************************
二年沒出國了,久違的心情讓我幾乎睡不著,不過心情也太放鬆到出發前日
才開始整理行程表,我習慣要排出所有要去的景點的順序以及交通路線與交通工
具,詳細到列出搭車時間…等才能安心,不過前一晚才整理實在…

不過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只有小麻煩,例如娘剛到機場就已經暈車到吐了
(…),因為離人群太遠讓我習慣跟著人群走的計畫生變,差點在二航迷路;
x星的送機人員換人也不先通知,ox;UA飛機出現機械故障之原因,延遲起飛
半小時左右,關了機門,滑出停機坪後卻停在跑道旁暫時停飛,那時氣氛有點不
安,所幸無事起飛,不過抵達NRT時只慢了15分,飆機對吧,:P。UA機上考驗我
的爛英文,空姐服務全航都是說英文,不是說有會中文的空姐,但我完全看不到,反正
還聽得懂點餐和飲料,廣播是英日中都有),飛行時亂流頗多,也因為慢飛是機
械故障,氣氛很不對,影片也晚放了,結果哈利波特電影沒看完(←什麼嘛)。


總之一切無事的到達成田機場,通關無事(看到按指紋的機械在海關),報
稅的出口也沒被攔下與多問(看看護照就點頭讓我們走了,不過同排和隔壁排各
有一人被開行季箱檢查與全身搜身-男性-;也很順利的買SUICA(我買普通的SUICA
¥2000*2張,沒買外國人特惠的¥3500的,因為算算沒必要)。因為從一航出發
,所以車上空間很空,鄰座遇到同班飛機的家人旅遊,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夫妻和媽
媽一起,二個媽媽在車上就很開心的聊起來~

  到了日暮里看到閃亮亮的手扶梯真是開心(先前在PTT就知已經裝了,實際
站在上面時真是高興了),一切順利的到了新橋,出站才出現問題︰有先去網
友goomi的網站看過到VILLA汐留的走法,只是沒印地圖也沒畫下來,但僅記著
「地面太複雜,地下通道簡單多」,但出站走走走…就到地面了!!

地面?!我要走地下通道的啊,可是順路走就是到了地面…挺傻眼的,地面
有各棟的建築,就是沒看到什麼足以辨視的地標物或指標…,還沒想出下一步前
,那…就先逛旁邊的超市吧(爆),忘了什麼名了(收據不在身邊),就是新橋
站上的超市,開到晚上11點呢(除了某些店舖外),在入口處就買了有人排隊的
可樂餅,只買了二個,一個馬鈴薯口味,一個是"元祖肉馬鈴薯"因為我晚餐想去
吃汐留拉麵,胃要留著空間:P

怕還沒到飯店就迷失在超市中,趕止停腳的出店,決定走下標「汐留口」的
地下道,走下去又是很多店家的地下街,走走走,開始看到指標了,就很順的直
行行走~(就如goomi網友站中所言~,一路指標也很明確,也有地圖標示),也
看到了日本電視台,然後朋友所想要的麵包超人商店就在旁邊,中間是汐留拉麵
,完全就是連在一起啊(感動),提著行李但還是先去麵包超人店中逛逛,不過
東西有點普通耶…加上朋友希望是便宜的小東西,最後還是沒買,決定明天白天
再買好了。店外的麵包超人偶未拍照有失策,那時因為想天色太暗拍起來不美,
結果是全全的大失策啊(因為第二天白天根本沒經過)

  走到了Villa汐留,真的好美哦!娘也一直嚷著不用住這麼高級的飯店,我
也再的告知︰這是此行中住最好和早餐吃最好的一天,請好好珍惜(笑)
Villa fontanine 汐留 )



  櫃台的小姐很有禮貌,跟她說明有預約,並給她看印下來的預約確認單,很
親切也很有禮貌,不過在她親切的對我說英語時,我請她用日語就好,因為我的
英文比日文更不行(爆死),早餐的時間表也是換成日文的(汗)。不過…房間
在好裡面好裡面,出電梯後,足足走了一個ㄇ字型後的倒數第二間房就是第一晚
的”家”。

  房間也很潭亮,讓我想起了台北的「新尚旅店」,二者房間的裝潢調性頗像,
房間大小也頗像,不過新驛的廁所設備有比較特別感(villa汐留的就基本款),
但有比較小另只有淋浴。不過窗簾的投射燈造景挺美的~(雖然住那間基本上是
沒有view,,窗外只會看到對面棟建築的牆,:p)
(註︰新尚旅店 -新驛旅店的姊妹店 http://www.hotel73.com/ )
(註︰新尚旅店


因為到了飯店才六點初,所以娘還先洗個澡,我則是吃方才買的可樂餅,因為
包很多層所以還熱熱的(日本這方面很厲害,二個可樂餅可以包成像買十個那樣的
方氣派),因為買的都是強調馬鈴薯,所以馬鈴薯佔很大的比例,待娘洗完澡後就
外出晚餐囉!

雖說如此,但我一到日本電視台後,看到各大劇照完全就是拍照、拍照,陷入
了粉紅小花朵朵開的世界,「有閑俱樂部」「工作狂人」…等,拍得不亦樂乎(照
片請見相簿),之後完全丟「汐留拉麵」在一旁,先到日本電視台的shop店逛,不
過我看到成山成堆的各式週邊後,興趣似乎就降低了,也見到了龍貓的週邊,還上
到二樓,不過此時的我在找著宮崎駿的大時鐘,沒找到(淚)

離開shop店後,又投入另一間shop店–麵包超人~,這次快多了,幫朋友選了
一個比較特別一點的吊繩飾(←根本就還是普通,不過是小相框型¥609);之後終
於進到了「汐留拉麵」,點餐是跟餐券投幣機購買的,所以我們在外面看著DM看
板(有照片)確定要買哪種後才買的,我點了基本的「汐留拉麵」,娘一路的暈車
、暈機下,食欲不好,所以點的是小份量的–鶏マヨ飯(就是雞肉絲美乃滋飯)。

拉麵麵條很Q,口感不錯,半顆的糖心蛋很好吃,叉燒也不錯,缺點是…湯好
鹹!Q_Q 。雞肉飯上來時有點傻眼,因為沒想到它就是簡單的雞肉絲數條,加上
一大團的美乃滋以及青蔥珠,攪拌在一起後食用味道不錯,但美乃滋這種東西真的
吃多了就是「膩」,後來把太鹹喝不下的拉麵湯拌在一起,效果更糟(整碗都是美
乃滋的味道了倒),最後就把顆粒的部分吃掉,湯就留下來了…^^|||

解決晚餐後,覺得時間尚早(八點餘),又就走過那長長的地下通道,經過很
多小吃店的地方,但我們走進的那條幾乎都是居酒屋型,擠滿了下班後喝酒的日本
人。最後又走回新橋站的那間超市,入口的可樂餅攤關門了,剩的商品移到對面櫃
去擺,挺妙的;其實這邊不只是超市,也是小型的美食街,我們逛了超市,買了山P
代言的MOW冰淇淋-北海道/特濃¥105),可爾必思水(¥98),另外買了摺疊傘
(¥525←明知是雨天,最後卻沒人帶傘,^^||)。

之後逛到美食行的部分,又買了出清特價的壽司盒さけ親子づくり(有豆皮、
鮭魚、魚卵三種口味,共6個/¥390),差點又了買紅豆飯(因為冒著煙的樣子似
乎很讚)不過最後還是沒買,吃太多了啦!

新橋站到飯店之間的地下通道越走越順,雖然在手扶梯間上上下下的,但我有
快「參透」它的感覺,還換不同的走道回到飯店,之間也逛一下通道中間的店家,
一間唱片行、一間像精品店,不過都沒再買東西了~~

快樂的回到飯店房間,看著電視,吃著壽司和未吃完的可樂餅,配著可爾必思
水,好悠閒的第一晚~~






---------------------------------------------------------------------------
+-+-+-+-+-+-+-+-+-+-+-+-+-+-+-+-+-+-+-+-+-+-+-+-+-+-+-+-+-+-+-+-+-+-+-+-+-+
不出意外的又寫得了一大篇,^^||
才第一天,看來會拖稿的很嚴重呢,
相片通通在無名的相簿中,
沒有弄圖文並列的型態,因為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