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孤島醫生第二集,依然好看到不得了!!
劇情溫溫柔柔的行進,卻因彩佳的病整個氣分就是悶痛著,
蔚藍的天空、海水與白色的沙灘,
讓我想到了墾丁與澎湖(尤是是堆成圍牆的石頭-咕咾石?)
想要心情放下一切的就此凝視這一景色,
然後思考著人生(笑),
因為美景當前,漁會的人笑得那麼開心,
但我卻心中一直隱隱作痛,
因為我知道著彩佳的病,五島醫生知道,
彩佳知道,而彩佳的父親似也發覺事情不單純…
當彩佳怒斥想自殺的老人時,
我沒哭出,我在思考著她說的話…
之後彩佳離開了,希望能像漫畫中那樣,
跟五島醫生通電話叫時用戲虐的口吻,
用「學習」的詞說著病情的狀況~

今天最催淚的就剛洋在入學式看到爸爸出席時,
雖然有猜到爸爸可能會出席,
但沒想到如此「破題」,一走進會場,
爸爸馬上在電視畫面一角出現,
像是爆作性的衝擊,剛洋呆了!
而我是眼淚奪眶,簡直像是噴出一樣,
一直掉、一直掉,
你們父子真的感情太深,
也太為對方著想,衷心期待你們能幸福啊!!


十點終於好好看海猿了,
昨天真的不算有看(昏迷神智不清或是靡留狀況,哈)
今天好好的看,
雖然突發事件很多,
但事件外的部分節奏頗慢,
比起看似溫溫的孤島,其實節奏頗快,
會一直抓住你的心情,扣在那,
海猿倒是讓我一直情緒抽離,
不過事件的部分很明確、簡捷,
一點都不拖。

看到日本保安廳的船說中文,
我笑了出來,:p
真是賣力啊,但現實中時有我方漁船被扣,
或是保釣的船,那時也會用中文廣播嗎?
印象中看新聞都是說日語一種耶~

再,トロルさん 也秀了一句中文哦!
拍東京攻略果然不是拍假的(咦?東京是港片?呃…)
今天白天看WIKI的介紹有寫到專長語言是中文,
以前看的資料是英文和開車
(危險刊事中多會開,都在幫主管和前輩開,哈),
果京攻略中幾乎台詞都是英文,
簡直最最帥、最強的反派,
帥死人不償命!!!(撒花中,啦啦啦~)
總之就是トロルさん 的英文說得超好!
完全就是標準英文,沒有任何的日本腔,
而月是超流利,帥啊!

海猿覺得是部探討「人性」的片子,
目前為止我覺得事件不過是剖析和反思人性的因子而已。
再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