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久違的澎湖,期待又害怕,
因為對澎湖團的操作不瞭解,跟島內團是不同的,
結果到二點多才睡,而四點多就又起床,
班機是7點10分,但團體的關係,要提早六點就到機場。

客人很準時,六點不到就真的全數到齊,
但偏偏立榮櫃台還沒開放,要6:10才開始,^^||
不過check in真的花不少時間,
之後又把行李托運,但發生慘案,
7:10的班機在6:50時開始廣播︰
「機械維修送檢,延遲飛行」延遲多久不知道,
結果7:35的我們先飛到澎湖了,
而台中的立榮還是沒飛,所以到馬公的我們去了澎管處,
澎管處好多導遊在講解,影片也對澎湖介紹不少,
冷氣很強,缺點是椅背太低,難睡了點,讓我"點頭"點得很辛苦,
看完影片,台中的還是沒飛,又到澎管對面的特產中心等,
買了一串貢丸,算脆,但沒味道,一點鹹都沒…@@

差點又再多去林投公園,但接到消息,台中的到了,
這是近十點半了,^^||||

接到人後,先去水族館,還ok,
海底隧道在去過屏東海生館後果然是覺得小了點,
客人又睏又累又餓,之後就吵著要吃午餐,
午餐在後寮,菜色還不錯~
澎湖餐廳特色是有自煮的冷飲,所以不用再買飲料,真好!

之後去跨海大橋,但客人都躲進石藝館內,
買了冰棒和花枝丸;
之後再到鯨魚洞,天熱,大車又不能開進,
走了很多路,在開始逛鯨魚洞前,
還是先休息,之後經菜寮,走到鯨魚洞前涼亭,
再次休息,我在下面的店被店家請了仙人掌哈蜜瓜冰,:p

之後再走到鯨魚洞前,但小孩鬧情緒不想拍照,拍照情況不踴躍,
下山走到地質館,裡面冷氣很強,客人們很開心~
到了山下的小攤,幫老闆推銷了冰品,把人家的冰吃完了當然還是廣告一下,
何況老有人說我的吃相像東西好吃極了,效果的確還不錯。

下一站是西台古堡,導遊阿正講解很多,從雕堡內走了一圈,
再從上面穿出,頗新奇,剛出洞客人很開心的拍一些照,
但超過5分鐘後,又開始被晒暈,又沒動力了,
開始走回程,出了古堡園區,又是擠進花枝丸店內,
花枝丸真的不錯吃,所以我也有買回來,
青草茶還ok,但夠冰,但貴斃,40元一瓶,約400cc吧,
結果車上小姐小甄也拿了杯青草茶給我,
原來我可以不用買就可以買,開始學習~

之後環島的最後一站是通樑古榕,
拍的照還是被閃光弄得白茫茫,怪
另在阿正的解說下知道廟原來的大小,很神奇;
之後阿正又請我吃冰淇淋--仙人掌+哈蜜瓜口味,
是甜筒的,跟鯨魚洞的不同~,感謝(合掌)

之後又回到後寮,準備出海去吉貝,
開始以前不曾去過的地方;
15分鐘快艇就到了,
小孩在外面看海很開心~(難得的活潑)
到了吉貝想坐看看鐵牛車,
結果吉貝是坐遊覽車,當地人說「早就沒有鐵牛車了」糗…^^||

到了下榻的民宿--華玲會館,
房間外的空間是沒有冷氣的,熱~
我有幸自行住一間房,是司領房吧,
小間,但有冷氣,衛浴備品OK,但沒有吹風機(-3E房間)
電視有第四台,但竟然沒有AXN,>_<
到時才下午三點多,先進房休息,6點半用晚餐,
所以我先洗個澡,然後還睡個覺呢,
床有點硬,但睡得很舒服,
話說我還洗了衣服,用肥皂不方便,下次帶洗衣粉吧。

晚餐客人在民宿旁的貝殼砂地上吃烤肉,
砂地是人工的,但附近都是這樣的,
食材很多,飲料無限供應,還煮了什錦鹹粥出來,
鹹粥不錯吃呢!

去買了三包(小)仙女棒給客人放,
事後看到照片,覺得客人有開心,那就好;
我買冰不成去岸邊看一對情侶放煙火,
坐在煙火的正下方往上看煙火,
第一次這麼近,這樣的角度,
好美,心有點醉了,可惜旁邊沒有伴,
所以還是回去了,導遊阿正還在跟客人聊天,
我也聊幾句,去沙嘴的客人也回來了,說沒找到,
九點多了,就想回房,不過又改變主意到小夜市逛逛,
到「吉貝的夏天」逛,買了一張明信片,
蓋了紀念章後才發現沒位置寫地址,再糗!
代寄不貴,才3元(郵資也才2.5元)
之後買了杯紅茶,天啊,30元,搶人啊!!

回房間,喝著冰紅茶,吃著從晚餐帶回的花枝丸,
閒散的看電視,翻了一下張國立的波蘭遊記,
11點睡去~


----第一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