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一直被工作催著跑,
不過心情在閒散時,還是有在意的事,
最近幫朋友的朋友代訂車票,
原本是想應該照原價收費,
來回票的折扣就當作是利潤,
但後來於心不忍,
所以就想說收手續費,
一張票收20元,
畢竟去郵局拿一張也好歹收10元,
我購票送到手上,20元也是ok的;
不過幾番思索,想說也是有點交情的,
那如果不報帳的話,就不再多收手續費吧,
後來跟那位客人說明,讓他選擇,
他選擇了不報帳,那就我不收任何的費用為他服務,
但我從語氣中感受到了他的在意,
然後我沒有聽到感謝…

沒有利潤,沒有感謝,
我是什麼呢?
沒有業績的業務是個什麼東西呢?

查詢車票的資料,
又是上網代訂票,
又要記得期限的去車站取票,
還要找時間送去交到別人手上,
我收手續是應該的啊,
我訂好票,印出資料也要錢啊,
我花時間花油錢去車站拿票,
再花時間花油錢送到他手上也要錢啊,
我這樣想說為朋友服務一下算了,
不計較這個小錢,
但我竟然連個感謝都沒有,
心情很悶…

天啊,天知道國旅賺的錢多麼微薄,
還不就是薄利多銷,
訂個房,訂個票,賺的錢少到眼淚會掉下來,
還要被懷疑似乎賺了他幾千萬,
如果說不想被賺手續費,下次請自己去訂,自已去拿票吧,
我的職稱是業務員,不是慈濟師姊。

當要求我的服務時,
我的老闆要的是我的業績,
當我因業績差被扣薪,甚至被踢出去時,
請問你會給我什麼幫助?

(發洩一下,果然,他只是我朋友的朋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