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客人連絡,下週三要出發的團,只有他們四人成行,
沒有領隊,但一切都ok。

但客人跳了,
他們耽心失措,
害怕沒有領隊會遇到惡劣導遊,
因為沒有領隊,
而且只有四個人。

我原本以為只四人一團,
這樣可以享受到更完善的服務的,
沒想到客人害怕得不行,
完全超呼我的想像,
還有點不解他們的驚慌,
後來才瞭解他們的耽憂。

但不得不說,
他們一定很少出國玩,
因為出國在外,導遊是最重要的,
領隊只要導遊沒出事,幾乎是沒有存在感的,
再,
果然跟團的人個性和愛自助旅行的我,
是南猿北轍的。

想到去東京的團,別人都去迪士尼,我偏要脫隊去吉卜力;
在函館別人都跟著導遊走,我偏和媽媽從不同門,走自己的路;
到了大通街,別人在購物,我拉著媽衝上去找時計台;
在Las Vegas,堅持要去自行夜遊,結果全車因此得先到飯店下榻;
還有在機場行李過關後,就跟導遊說再見,帶娘去逛地下室的餐廳;
以上重點不是我多麼任性妄為,
而是對我而言,導遊領隊不是很重要的,
但我的想法不是大家的想法,甚至我的想法很難成為大眾認知的想法。

看來我的學習還很需要很多,
學習瞭解別人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