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課後,特地去了獸醫那,
跟醫生討論小苦瓜的症狀,詢問是否真的懷孕
醫生什麼都沒說,只擺了一個像拜年的手勢,
我一臉疑惑…
他才說「恭喜、恭喜…,我要紅蛋和油飯」(倒)

獸醫說,這樣的話,肚子也大起來了,
是真的懷孕的可能很大,
也詢問也醫生是否需要注意的事情,
但答覆是不太需要,也不需要進補之類的,
免得補到小貓,到時巨大的小貓讓母貓難產,
現在就不要讓貓去跳(牠自發的倒沒關係),
不要受驚嚇到(會有小產的耽心)
也不要洗澡了,原因同上…

生產時也不需要多注意
(所以我不用請產假?不,是陪產假)
要注意的是生產完,
母貓會有藏小貓的習慣,
尤其是怕被人看到,
但問題母貓自己不知自己生了幾隻,
有時會匆忙間要藏小貓,
把小貓移走,卻漏了當中的一隻,
若小貓的叫聲不夠大,沒被發現,
那小貓可能就死在隱密的角落中很久才被發現,>_<

現在要做的就是開始準備生產的地方,
與其讓母貓自己找地方,
不如準備一個好地方讓牠生產,
醫生叫我準備一個大紙箱(有夠大,像尿布箱大的size)
裡面舖一些不要的衣物或是布的,
挖一個離下緣有高一段空間(約10cm)的洞,
舒適、隱密,我們又方便找的地方,
讓母貓開始適應那個地方;
還要求要生產時,千萬別讓牠生在貓砂盆內,
否則小貓到時全身都是貓砂,很難清理!

現在就如此吧,
真幫不上什麼忙,^^||

也有聊到一些獸醫界的密辛,
同業相妒啦,削價競爭啦…
也聊到關於母貓的產檢之類的,
醫生說貓的產檢不太需要,
觸診也不好(這會讓貓受到驚嚇,被陌生人用力摸),
不需要刻意去照x光,而且價格很貴,
要做可以做超音波,但更貴,而且有設備的獸醫院更少,
而且以上二種都不見得能發現異樣的胎貓情況,
所以不是很需要…

不過啊,那位醫生還真是健談(美稱)
我在那邊花了一個小時耶~~~~~~~~~
醫生很無聊哦,:p
對了,廣告一下,我看的醫院是在潭子頭家村的
『豐源動物醫院』
費用有貴一點(比起潭子的),
但醫生給我的感覺不錯,
似乎也有一些理念的堅持,
到時小苦瓜產後的結紥手術會找他吧。
(陰影要突破很困難,還是找能讓我多一點安心的地方好,
況,小苦瓜也去了數次,會比較習慣吧。^^)


最後,是給郭同學的一些話︰

親愛的郭~
會遇到小苦瓜是你牽的線,
用形容的話,你就是接生的人(結緣的人),
今天小苦瓜懷孕了,
希望能將這份喜氣分享給你,
貓懷孕的過程恰巧是你比較不會有機會遇到,
(因為你們家的貓都結紥了)
也許有空你可以來我家,
摸摸小瓜仔的肚子(不大力就ok)
看看因懷孕變得愛撒嬌的小瓜,
阿肥遠去,不要太難過,
也許牠已經脫離了獸道,
正在極道世界享福,
而且牠的這一生,遇到了你這樣的好主人,
牠是幸福的貓。

不需要去忘,不需要去淡化,
難過時發洩情緒是好的,
哭一哭,眼淚流一流,
會幫助情緒。
不過啊,阿肥說不定正從天空中看著你~
也別讓牠耽心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