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指出了友人的錯字,
因為戲虐的說讀的科系(中文系)不該錯字,
結果被大主管批判,
說我說話不厚道(意思),
實在很不開心,
我是跟朋友在說話,
又不是跟大眾說話,
他先是表達意見就挺xxx的,
還又批我一頓,
先想想自己吧,老是管東管西,
追紙張大小,紙的格式,
冰箱的東西,洗東西的用水,
我才跟朋友指出錯字,
根本就比不上他的愛管事,
竟然就被他批,
真是有種「有沒有搞錯啊」的想法,
是是是,總之只有他可以管人家怎樣做,
別人都不可以搶他的工作(管別人的行為),
真是不爽!


多年來我被身邊的朋友都管過錯字,
我也是錯字挺多的,
但錯字被糾正我不覺得怎樣,
知道錯了,下次打出正確的字,
整篇文章看起來都很完美,這樣多棒啊!
想想被糾正錯字的歷史遠從高二跟夜校寫像「交換日記」的東西開始,
此乃魔羯君一名。

之後是跟一些網友在bbs上時,
被金牛網友(s)抓錯字(此時期很多),
之後是二專時,鄰座是逢甲中文系的射手女,
因為是編輯,所以我的錯字又被抓得兇,但此時錯字已經比較少,
只是偶而會走漏眼,尤其是寫字時,老是會有錯字(比起用打的,手寫字少了很多)

現在在ptt,跟威爺二人,還會不時的糾正彼此的錯字,
簡直到了考試-找錯字一樣,在那當下覺得有點丟臉,
但覺得被抓到還是自己的錯,所以沒有怨言~(別抓小毛病就好,例如以上…)。

所以陳同學,我不是找你毛病,
而是我已經「積習已久(←錯誤用法)」,
→就是我已經被訓練已久,已經成了習慣,
所以不是找你麻煩,
而且…我真的覺得你不像中文系的,
你根本就是日文系的!!!(拿出畢業證書來證明!:p)

你要記得你是中文系的,拿出你中文系的精神來吧!~~~~



(我看電視也是會抓錯字,改天一起看你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