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同學去國美館看畫展,
這是我的國美館的初拜訪,
高中時做報告,原本就要去國美館,
但隔壁的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就花掉我們很多的時間,
(那時文化中心展出了書法展,超好看),
之後又經歷國美館的五年整修,就一直沒去過。

今天去主要看的是『潘玉良書展—畫魂』,
很有名的女畫家,雖然我對她瞭解不多,
電視劇畫魂也沒看過,只知道一點點生平;
因為我沒有學過正統美術,無法多體會她畫風的中西融合的筆法,
只從旁觀的看待她的畫作,
她的畫作很特別、知名的就是裸女圖,
我一邊看著畫作,一邊觀察畫作的年份再對應到她當時的生活,
我覺得她不是過得快樂,毫不羞怯的裸女圖,象徵她的內心崇尚自由,
也想要追求自由,毫不關心別人的異樣眼光;
但其實外界的壓力何其大,我覺得潘玉良根本無法過她想要的真正的自由,
所以畫中的女性以裸體過無拘束的生活作息,
但也太過不真實,因為實際是不會不那麼不拘束的生活的(在河邊、海邊…等)。
我不能說她是可憐的,但她是堅強的過她的生活。

之後又看了「陳慧坤百歲誕辰特展」,
正在學畫的同學驚訝他的用色大膽、強烈,
我這個外人只從畫中感到,他是個快樂的人,
覺得畫作的意念不多,但就是表達出他到各地看到的美景的愉悅,
看完後,心情挺愉快的。(因為也愛旅遊的關係吧)
ps,今天下午陳慧坤本人到場,一樓大廳有現場的音樂演奏會,
還有餐點呢(但我沒吃到,:p)

之後看的是一個主題跟空間有關的展覽,
展出者都是台灣的現代藝術者(忘了名字,疑是網站上的「空間Ⅱ」)
這是稍前時間在看潘玉良畫展時,瞄見樓下的有趣作品,
但真的進入參觀作品,前半部覺得太過黑暗,後半部太過批判(政治),
不是太合口味。

最後原本想要走了,但經過「朱里安諾插畫展」,
怎能不進去一看呢?
真的很高興有看到朱里安諾的展覽,
因為是做給兒童看的插圖故事吧,
超可愛、超溫馨,主題也健康、快樂(雖然在放映動畫時遇到死小孩)
看完心情超美好(像聽到好音樂一樣,細胞水分子變成美美的結晶,笑)
強力的推薦去看哦。
(剛查網站才知朱里安諾22日才辦完簽名會,竟然錯過了,真是扼腕啊)


今天看書展雖然腳超酸,但心情超滿足,
國美館也很漂亮,有好展覽再去看囉。
(不過我對文物比較有興趣,畫作畢竟不是太了解)

ps,用學生證便宜很多,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