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新書「手心裡的星語」(漫︰穗波雪音,原作︰櫻木知沙子,尖端出),
終於知道為何我會遲遲不想看這本書,因為裡面的主角都不夠坦白,
不夠去瞭解別人的心裡,到最後才在朋友的引導下才知道自己的心裡,
然後又差一點就又放棄。

我想到了我自己,
我會如此排斥此書(看完後就不會了),我想是潛意識內對太相似者的排斥吧,
我看到書中主角開始想自己為何都不曾努力過去挽回感情,
不曾努力為喜愛的人做過什麼,
我看到了自己,
我也是不太為自己做什麼努力,
工作上,我就等…等…等,
就等人家來通知我,叫我去面試;
在想我為何沒有什麼回報時,我做過了什麼努力了嗎?
似乎是少得可憐,
似乎骨子裡挺排斥去努力爭取些什麼,
覺得太努力爭取,太過積極而顯得市儈,不夠單純,
像業務的工作就是得積極的去爭取的,
我就是怕這種工作,好像臉皮薄了點,
但這樣就是不能成功,
千里馬、千里馬,沒有視馬之人,千里馬不過就是一般的平庸馬,
不積極為自己努力,光只會等待,是成就不了任何事的。

(嘆)



不過呢,
當事情不在自己身上時,
我就熱情多了,@@
(在自己身上就是保守)
這是為何麼呢?
想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