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真是被代溝擊沈,
同學在噗上打「越夜越冷」,
從「越冷」這詞,直覺的就是接"越開花",
就跟「紅豆」後面自動會接「生南國」。

那是『梅花』啊,
很有名的「梅花」,我們的國花梅花的歌,
為什麼會想不到,真是令我難以致信…

那是我們這代,到更中年層級的人都會看到會心一笑的
「梅花、梅花滿天下,愈冷它愈開花」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國花」


不知道現在到底變成了什麼了,
應該說現在的青少年的世界是什麼?

本以為的常識不同了…
名詞也變了…

像三角圓幾乎不同,只有水晶餃(但我還是愛傳統三角圓)
粉圓被「珍珠」取代…
(前陣子還有「珍珠」「青蛙蛋」「波霸」的大小差別的新聞報導)


有種憤怒但又愁悵,
感覺我的過去,我的兒時,我的既有觀念,
正一步步的消失不見了…
別說摸到,連視力所及都快跟小拳王的最後一幕一樣,「灰化」


有種…我生在哪邊呢?我現在在哪裡?
所知世界正在崩壞…

悲兮,
哀兮,
嘆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