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此次行程的最後一天,

這天的追星行程︰

「國會前庭.南庭」 → 「警視廳見學」 → 「日比谷公園.日比谷茶廊」

 

相棒能就近拍攝真好,不用跑很遠,真的就是午後偷閒可以走到的地方,

難怪每次要談什麼機密事就會「我們出去外面談」就到公園去晃了,XDD

 

「國會前庭」其實分成「北庭」和「南庭」 ︰國會前庭庭園

我要去的地方只有「時計台」所以只在南庭,剛剛好從霞關站走出來就會先先到南庭。

 

一樣的出站照,從這邊順著路直走

 

沒有路人的人行道

不過通過後就看到遠遠的時計台,路沒有走錯,太好了,XDD

 

左側的遠端就是「國會議事堂」(其實在這個路口已經有警察在站崗,氣氛嚴肅,明明就是過個馬路而已。

 

國會前庭的這側人行道也常上鏡~

 

 

超粗壯的樹啊~~,雖然一個冬天,一個春天,但樹幹真的很好認~~(S8-19 神的憂鬰)

 

終於要踏進公園,有點興奮和緊張,笑

 

很快的走到了「時計台」

我的目標!時計台前的水池~~

 

S8-12 SPY

 

真的很興奮站在這邊,

可能是第一次追逐外景地才這樣興奮吧,

不知算可惜還是幸運,旁邊一個人都沒有,所以可以獨自興奮得拍拍拍,XDD

不過水池沒有噴水,不過也沒關係啦~

從另一側反拍回來,看日本人的遊記時都說想不到時計台這麼小,

但我反而覺得沒想到時計台這麼大,

那麼大個在拍攝還能沒拍到,連影子都沒入鏡,很厲害~

 

從頂端的樓梯下去就看到了相熟的風景~~

 

我想劇組可能在更高的上面拍的,但我這樣就滿足了,笑

 

護城河過去就是櫻田門,是說櫻田門果然就一直想到暗殺啊,XDD

wiki︰[櫻田門外之變]是發生於日本安政七年三月三日(1860年3月24日)的一起政治暗殺事件,

不滿幕府大老兼彥根藩藩主井伊直弼的水戶藩激進浪士,於江戶城櫻田門(今東京都千代田區的警視廳正對面)外突襲準備進城的井伊直弼隊伍,井伊直弼當場慘死。

 

在從警視廳出來後,因為有時間,就決定到原本怕時間不夠可能會捨棄的日比谷公園

沿著護城河就可以到達日比谷公園,右京跟小野田官房長時常約會(羞)的日比谷茶廊就在這側

 

真的很快就走到,興奮啊!

 

(S8-19)

 

遮陽傘、帳篷滿佈,

但樹幹和椅子都一樣的(但真實店內的桌椅超滿,整個覺得好擠)

桌子也不同了,但不知是不是換過,

因為現在官網上,也已經改名了「日比谷サロー

不過仍然保留有「日比谷茶廊」之名,我到的時候雖然已過11點,但店員表示還沒營業,

但可以做外帶的飲品,所以我點了杯冰咖啡,好喝,日本的咖啡都很合我的胃口,尤其甜度都很夠,XDD

(飲料怕甜的人,糖水都是外加的別耽心)

 

在等冰咖啡的同時,當然是努力狂拍照!

 

(S8-19)

 

(熟年CP,因為太多了,我也忘了哪集的)

 

還好咖啡真的準備很久,

所以讓我發現了門上的簽名版!

(水谷豐的簽名版真不少,川崎マリエン也有三張,笑)

 

08年時的簽名版︰水谷豐&寺脇康文

(查了wiki,是在第六季時的簽名)

 

BOSS2的簽名版,我不知是誰簽的

 

遇到了幾株的紫陽花,雖然沒有鎌倉那麼美,但能賞到花,我就滿足了

 

再度回到櫻田門,再見了警視廳,

期待相棒第14季啊,

神戶尊可以回來嗎?就算不是再回鍋當第4代目,可以不定時出現嗎?

想念神戶啊~~~

 

(在櫻田門外側拍的警視廳,我喜歡這角度)

 

 

S8-19最後的跑馬燈,

發覺國會前庭的外景都是打「眾議院憲政紀念館」,

然後再三研究,川崎マリエン應該是借用它的辦公室,警察廳的景,包含官房長辦公室應該都是,

但辦公室…太難了,>_<

(川崎工場是拍警視廳的停車場,我就不會想追了,噗,之後最想去的是銀座水響亭, 但好貴…泣)

 

 

相棒相關遊記

[遊記] 警視廳本部見學(150601)

[遊記] 川崎追星篇.相棒&及川光博 (150530)

 

 

arrow
arrow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