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天的到了「上午」這個時間,因個人個性的關係,
「上午」、「下午」、「凌晨」、「清晨」都分得要清楚(還有「午夜」)
記得是看天下一到四點半(我的時間感覺都是由電視節目來推算)
回到房間日之將明但未明之時,最近天亮是五點,
本來嚷著要睡覺了,雖然現在戴著耳機聽廣播,頭也是有點痛,
也抹上了薄荷棒…

但看到時間是六點五十八,還是真是有點不敢相信,
因為我已經爬完ptt的文,噗浪和推特上都沒什麼消息,
但有點沈迷於看網路某大家部落格的文章,
看了二十篇以上有了,我以為又到了九點、十點了,
結果才六點多,目前跳到七點了,真是不能相信,
還以為會不會是電腦開太久小時鐘壞掉了,還拿了手錶對照一下,
結果電腦小時鐘沒壞掉…


我正在迷著看「酪梨壽司」的blog文,不是昨晚廣播的酪梨哦!
之前是有加了她的噗浪,看她們夫妻的相處覺得很有趣,
前幾天的感慨就是有的人的噗很有趣,很長很長的討論串,
看起來有趣有有能增加知識;
不過有的噗主啊,就像「丟了就跑」,是發佈新聞的機器人嗎?
不喜歡這樣呢!

是說加的另一個也很大人氣的噗主好像這二天沒看到,
上回也增關掉帳號,結果不小心回溯又回來,
覺得一樣的旅居(定居?)外國的人妻,個性差得還頗多呢,
作風也不一樣,在噗上的生活談也有差異,
不過會不會又是不說一聲的關掉呢?那就隨便了,
(結果似乎真的又砍掉帳號了…)


嘛,想怎樣就怎樣,是很令我羨慕,因為我做不到,
但如果要相處,還真是不能適應呢,
看blog開開關關,帳號開開關關,真是不能瞭解呢,
而且我生性愛好穩定(懶,所以不想改變)
手機號碼至終仍是一樣的號碼從來沒改過(雖然遠傳真的好貴,對舊用戶/低階又不好)
家也沒搬過,yahoo信箱也還是那個(申請太多個,我自己腦容量放不下)


總之不見了就算了,出現了就繼續看,也不是多重要的,
當初還會被困擾到,但現在有點看淡了,
可能是覺得自己已經夠任性,看到別人比我還要任性無法接受。
(會是另一種的同性相剋?)

 

話說酪梨壽司是水瓶呢,哎呀,該怎麼說呢,
水瓶,對於我而言,仍然是神秘的星座啊,
跟奕小凡是處得不錯,可能她也不夠像水瓶吧,
覺得欣賞文章很好,實際要聊天,可能就會處於不知聊什麼的情況,
對比能吃飯聊天,大概跟水瓶像是電話連絡,該說了說完了,就結束了…

其實還想多聊一點,但不知要聊什麼,常常出現的「留白」也很困惑,
現在呢,覺得沒話題了,就結束吧,不用強力去抓住,好像他們天性也隨意。
只是想著各種情況,還是很困惑呢。


說到困惑,跟天蠍的也很困惑,明明算是最好交談,馬上就能合拍的,
但就是在「要交談」的那一步不知道如何的踏出去,
馬上要到生日,心情有期待,但又不知道如何踩出去,
我又不喜歡當天才打電話來說「有空嗎?來出去吧」,
很閒的在潭子街晃盪當然ok,就二、三公里內的範圍,
但如果出去逛個街,吃個飯那種,要給我時間準備呢!
每年寫的信或卡片真的像在抱怨…
偏偏收到的內容好像不是跟我心中煩慮的是相同的…

唉…好煩惱,到底要怎樣呢?
話說最近跟阿娘跟大弟在冷戰中,打招呼沒回,嘛,那就算了,
起因?就是別吵我看電視,我看電視是用「認真的態度」看,
阿基師在炒菜,一直在找我聊天搞什麼!
看個日劇說我哈日。

我喜歡去日本,是因為它方便,它好玩,它買得到我要的東西,看得到我要看的東西,
天知道如果有錢,言語沒問題,我更想去紐約和義大利!
而且我看到義大利國旗和國歌會很開心,但看到日本國旗很不舒服,
別說我哈日,釣魚台是台灣的!!!!


結果這幾天因此就心情不佳,更加的晚睡,也更加的起不來,
好像就只能跟水瓶弟聊天,是說我覺得水瓶男都很愛閒扯,
可以說一大堆的話,但言不由衷,純嘴泡。-_-)

→ (健/賤)ㄐㄧㄢˋ 談

 

想想,久未連絡,但一連絡就沒負壓的果然還是自己人-巨蟹,
不用耽心東、顧慮西的說話,平時的底線還是存在,
但自家人的關係可能太瞭自己人,不用交待都不會去踩線,
想想跟蟹子的朋友怎樣聊呢?好像也沒在想,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可以罵老公,唸小孩,吐吐苦水的,輕鬆啊…


跟金牛友,有時的撒嬌是很愉快,喜歡被看重嘛,
但多說一點時,就開始交待東,說要注意西,像要「好好當人,別當蝙蝠了」
我自己也知道,身體是自己的,不年輕的身體,生活一不規律馬上就吃到苦頭,
但就是想放縱一下,雖然就小小的放縱而已,
但一直唸、一直說,趣點都磨光光了…

而且聊天為何不說說「你怎樣」,是指心情,不是老公,不是小孩,
不是房貸哪區多少錢…
我喜歡的是看到說跟老公的相處也不錯啊,小孩最近如何,心情有沒有影響呢?
結果好像在都問我,一個宅女成天上網,有啥好問?
(我逛的東西也一定沒興趣的)

想到之前那個,呣…

覺得啊,不要一直都只問我心情,我的看法,
我要交流式的,不是我單方面的一直說我的看法、我的心情、我的喜好,
我也要知道你的看法,你的心情,你的想法…


有的是隱匿型,有的是計劃型,有的是面子型?
老實說我真的不瞭解(頂多就覺得”咦?你呢?怎麼什麼都沒聽見”)
之前一個懷疑是算計型,總之黑暗界就莫再提,
但當我像個醉鬼吐了一大堆後,看到衣衫筆挺的站著看我吐,不舒服呢…@@


一種平等的關係建立不起來…腳步踏不出去呢。


果然再回來,跟蟹友好像這種困擾,什麼都沒想的,
你說說你的,我說說我的,你說的你的痛,我說我的煩,
平等又舒服…

是說最近也覺得好像跟B型友人相處很舒服,
好吧,都是在說雅萍妹妹,一大早丟MSN,打個電話,
都不用害怕如何踏出第一步,就閒聊、閒聊,什麼都沒在顧慮,
輕鬆自在啊,

跟毓君也是,天秤友人,跟天秤友聊天很有趣啊,
就算一年只連絡一次,但一對話的當下那股熱情勁,
讓人感覺「果然是重友情的天秤!」
高八度音的上揚讓人真是感動和欣喜~


說到底,A對A久了,還真是有點累,
每一步都在算距離,當然敏感度,也夠貼心!
但「算」的痕跡太重的,感覺真是會有點不舒服呢,
雖然起碼不會遇到”笨死人”、”呆頭鵝”,
但心防有時真的太過沈重,
這樣再看B型的爽朗寶寶,真是開心啊!


防人之心不可無,
但有時放下心防,無拘無束沒負擔,真的很輕鬆啊。


O型?
粗心大意,凡事覺得不在乎的O型,
其實最平時最常生氣的對象,
嗚~~給我B型好了,起碼我不覺得有任性過,
(可能自己A型的固執完全不輸下去)

 


****
A型的膽前顧後又出來了,
以上只是發牢騷,不見得是專指誰,
只是大略的形象感想,不要對號入坐。

是想著某些人打的,但那某些人不見得是「你」。

唉,真想自由自在,無畏一切的說話,但對於個性,真難。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