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奕凡上來台中賞「中台灣燈會」,因為主題燈是跳跳虎~
她人下午一點到廣三sogo,而那時的我,正在我家樓下的一樓機車旁(汗)
呃…沒想到高雄到台中,然後直達廣三sogo只要剛剛好三小時,
我以為要三小時半呢,汗。

總之今天的行程算是挺緊湊的呢,
1點半我終於趕到廣三sogo,先去買艾德咖啡的玄米抹茶(40元)
綠蓋就捨去了,艾德也不錯,也是台中的店嘛,
玄米抹茶也很特別。^_^

然後去英才路的知名大麵庚,因為已經跟二點半的下午時間很逼近,
就只點一碗大麵庚(25元)+一份炸豆腐(15元)。
二人合吃~~
(結果竟然有飽意,>_<)


之後再繞經勤美誠品,小逛一下旁邊的假日認養廣場,
好多好可愛的大狗、小狗,小小狗,和也很多的短腿狗,噗
奕凡說那叫「長毛蠟腸」,
嘛,我是覺得長體那麼長,腿卻那麼短,真是太可憐了,>_<

真的很多好可愛的狗狗們,和部分很可愛的小貓們,
都真的很乖,不怕,不會亂叫,任人摸也可以,
真的請以認養代替購買啊!!!



真是自從家中養了寵物後,看到外面的流浪貓狗都會很想哭,
真的再次強調,要養寵物時請想清楚,
然後要養的話,很多地方都可以去選擇認養,
請不要購買,然後讓那些可愛又乖巧的小動物們都有個溫暖的家。

這邊有個小插曲,在要去牽車時在包包中翻找不到鑰匙!
心中默默有了不測之感,
走到車旁好險車還在(才二個月的新車耶!!)
然後鑰匙是插在車身上(暈倒)
好險車在啊,淚淚…
所以說台中治安還是不錯的!!(誤)



之後想到要到「日出」,就去日出看乳酪蛋糕,最後奕凡買了鳳梨酥。
嘛,包裝很特別,服務很熱誠,價格…非常的高昻。>_<
包裝精緻加設定很特別,走中國風,像極了在買故宮的週邊,
只是我也是開了眼界,我想…我不太會有去買的一天吧。
(試吃也很熱誠,但我覺得味道就一般,不過我沒有吃乳酪蛋糕)
(日出的東西,盒裝幾乎是以360元起跳/十片裝)




然後終於趕到了下午茶的重點「柯旅天閣」的下午茶吃到飽,
我吃的第四次了,還數了一下,四個月,吃四次,一個月平均一次啊,>_<
然後後三次都是一樣的菜色,唉,我想念大雲吞。>_<
(下次嘛…先問看看有沒有換菜色好了)

不過照例的先說「熱食先來一輪」(笑)
每次這樣叫就覺得很月豪氣千雲的氣魄感!(噗)

假日菜色的手捲很清爽呢,主要是苜蓿芽和特調的沙拉醬,
因為沒點第二份,所以就忘了,但很喜歡。

其他還是一樣,湖椒鮮魷好冷喲,冷掉了不夠好吃(但我還是全部吃光了)

對了,這次配的飲料我是點薰衣草奶茶,奕凡是拿鐵咖啡(吧)
結果薰衣草奶茶在中段時竟然就有點苦澀感,還是點抹茶玉露好…

而且最好喝的還是義式咖啡,啊,好香、好濃,^\\\\^

果汁吧有多了葡萄汁,但我沒喝到(忘了喝了)


今天的戰力一整個弱呢,
點完第一輪後(12道?)
之後只再多加點了5份單人份的,
然後蛋糕是點了五個(二人一起吃)

最後熱食的加點也只有薯條一份而已
(不過說一人份,來的似乎是二人份,最後沒吃完)

戰力真是每況愈下啊,>_<

但以這樣二百多元,未到三百元的價格,真的很划算。^\\\\^



不過今天真的是吃不多的感覺,因為最先買的飲料其實一直都沒喝,
等到吃完天閣的後,就帶去燈會現場喝了。

燈會啊,真的超極多人,
因為今天是週日,也是今天是元宵節,
好多的人啊~~~在前一個路口就快快找車位停好了,
而且初停時我還有點不想停那邊(一大塊空格)
結果沒想到我身後就一下子冒出三台車就停進去了,
我一驚也快快擠進去,然後轉眼不到三分鐘的光景,
那塊區域也全滿了!(驚)
三分鐘前的我是在驕傲什麼,汗…


進到會場,人好多,場地也變得陌生(其實也才去過一、二次而已)
就從提燈發放區開始沿著人龍開始找尾巴~
那時是五點半了吧,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真的是如之前所說的,一公里多的長度…

轉了一個角,又來另一個角,終於看到了隊伍的尾巴,
也看到了另一對角點的發放處,
是的,我們走了公園外圍的半圈了,^^||
我們真該殺斜角直線走過來的,這樣說不定會更前面一點,
但也如之前別人遊記寫的,
不用耽心隊伍多後面,因為轉眼間,你的後面就冒出了十幾人,噗


話說天氣真的很炎熱…
現在是…夏天!!!(恨意)

排著隊,閒聊著,聊聊到跟前方的母女也一起聊,噗
竟然還背著小狗狗一起排??!今天跟狗真有緣。(還有跟鑰匙的孽緣,>_<)

在一小時的等待和前進後,終於今年台中燈會的跳跳虎小提燈到手了~~~~~

看別人拼好的,還真是可愛耶,^\\\\^
不過我回到家後,看著它,覺得我還是去找台中版的組裝影片來看看好了。@@

話說小提燈發放處過後,就幾乎二塊區域,有點安靜的,燈光有點微弱的…
噗,是都坐著很多人一拿到小提燈就坐在地上努力組小提燈,
好可愛啊~~~~

不過我們還沒逛花燈,所以就不一起坐著組了,
但那種「認真」的氣氛真是不錯啊。^_^



拿到小提燈,看看時間七點也十餘分就要到了,
就想去看看主題燈秀,雖然早說聽它很弱,XDDD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入口」,
雖然覺得很奇怪的去年沒有走進某場地的印象,
但還是走進去了,啊!結果那是圓滿劇場的入口啊,汗,
我們沒要看表演,所以就進去後又找到出口走了出來,
不過進去看看那圓型劇場,還真是不錯耶,比想像的大呢~

(PS,杜蘭朵是在我們家附近的洲際棒球場喲,嘻嘻
 今天回來時經過,亮著紅色的燈,很漂亮。^_^)


嘛,看了主燈秀,中間很長的工商時間,
反正我就是坐在草地上看而已,
左右則是激動的拼命要錄影的人們(包含奕凡小姐)
然後看到了傳說中很弱的穩如佛如入蓮座的上升,
我在大笑著,噗

因為太好笑了,哈哈哈,
真的動一點點而已耶,也上升一點點,
而且那一點點的動靜還是很慢的耶,
不注意會感覺不到喲,果然如佛家的喻意啊,
要靜才能理會那禪意(爆笑中)


看了主燈秀了,就開始公園內各角內的主題花燈的拍攝會,
奕凡簡直是樂翻了,拼命的拍著,看起來很興奮很開心(XD)
然後整個主題燈就是維尼小熊家族成員,
有看到小白象,粉紅豬,小熊維尼、跳跳虎…
還有什麼呢?嘛,我就是不熟。

然後除了主題燈區外,還有可怕的攤販區,從山坡往下看那人潮,
真是太可怕了,反正我們也不餓就PASS了。

兒童氣墊遊樂區也PASS,要錢,而且我們也不是兒童。

遇到了郵局的販賣攤,哇,
買氣很不錯耶!!
然後我們也看到人潮也擠進去湊熱鬧的買了首日封那種的信封一份,
有戳印什麼的…
很有氣氛,但真的是不太懂的東西,反正才12元,
真的很棒,只是買到後,只有信封袋,
也不知要寄什麼,就用透明袋裝回家了(透明袋是附送的,剛剛好的SIZE)
(看到郵局人員的操作,才發現郵票的正確黏貼使用法呢,
 而且貼得好整齊,果然是專業人士,大姆指)


看到香港旅遊局的攤子也去看了一下,
機+酒很便宜耶,價格都是含油稅,不過是華信的飛機,從清泉崗(台中)起飛~
(廸士尼酒店二晚,二人房︰9299~10199元/人,
 四人房︰7299~7999元/人)
(不過有假日加價…等的,也不含餐,嘛,就是最基本的機+酒)


逛到此時已經八點多了,我已經有點混亂得搞不清楚方向了,
在找到原先的路口前混亂一陣子,
牽了車要送奕凡去車站又在大迷走,
後來回程發現我在亂走一通,方向全亂了,
好險走逢甲那邊我沒走錯路,
人在疲倦時,思考能力全部都降低了,汗
(因為昨晚因為煩惱書店的鑰匙的事,一整晚沒睡好,
 六點才睡著,九點半又一路驚醒起來,唉)


那麼,待會也準備睡覺了,
明天要跟娘上台北逛逛、晃晃,
故宮遼國展先欠著,反正到五月多,還有時間,
明天就是「孝親行」(笑)

也要跟JULY見面,拿那『末代.LAWSON DM 』(汗)
如今看到那新春拜年的DM,心情真的很複雜呢~
不過走魂也還在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