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承蒙郭同學的招待,
臨時去了豐原的店家用餐,
也因為店家生意太好,也沒有預約,所以需要等待,
就在種種的巧合與因源際會下,
我回到了母校,並逛了一圈。

郭帶我去的店是「弦琴誼致」,
剛巧就在豐商新校門對面小巷內,
發覺步行也挺近了(我本來以為要走上五分鐘的,:p)

總之就在等待的時間走近了好久沒踏入的校園~~

走進了校門,想到就是我起碼一個學期以上的執班,
被選中服務隊,站的是當時很偏僻的新校門,
只有專車和老師的車輛進出,
很清閒呢,有時安靜到連狗走過的腳步聲都聽得到呢,^^

走進去校門內,中間的花圃的樹…也長得太大棵了(笑)
有點不習慣呢,不過這側的社舍其實改變不大,
校長室、視廳室的大樓,體育館、德智大樓都是一樣的~~

只是德智大樓前竟有幾顆樹木變成了松樹(應該是),
路的中間是一顆松樹,怪奇怪的 @@

德智樓基本上沒變,外觀~
想到當年一樓的左邊是白毛的訓導室,
右邊是老師們的辦公室,還有曾有危樓危機過(笑)

樓上的左半邊基本就是我們資料處理科的地盤,
右邊是會計科的~~

專業大樓、教官室的那小棟都沒有改變,
記憶中常出現端著泡麵走的小徑依舊,
上面的遮陽棚似乎更完善點~~
想起了被教官訓訴︰你老是在吃泡門麵!
太大的珍珠耳環被沒收,笑,都是可愛的回憶~

不過再過去的圖書館、合作社(二者都曾實習過),
英打教室(虛混的課)、音樂教室(我介紹了城市獵人的主題曲,倒)
那棟木造,舊校進來的那棟已經消失了~~

好像連舊校門進來的那塊地方都變空曠了~
商經、國貿那棟還好,
後方的女生宿舍似乎不見了,
記憶中又美味又便宜的自助餐、炒麵、炒飯還有麵線庚也都消失了~~
不過當年我們就學時,可以吃的選項真的很豐富!!

有錢就訂便當-50元,再少一點就吃自助餐-35元,
再往下就是炒麵、飯類-25元,
再往下就是包子、饅頭-6-8元,
中間還有個泡麵-15元~~
商科的學生真的很精打細算的(笑)
而且還要多種選擇,:p

在我們三下時建的新餐廳已經運作不錯的樣子,
經過時人聲濎沸,因為這一天學校有在辦考試,
似乎是高中職之類的。


重新再走進學校,雖然只是小小逛一下,
但好多好多的回憶又回來,
也好險我上課的德智樓還是未變,真是開心~~
商經科那邊因為也少去,基本上就是陌生的地方,
不過是有點小小的愁思,
不過我們的德智樓、專業教室都是一樣,
所以我的回憶沒有被磨減,嘻!(慶幸)


不過久別重逢的母校,覺得…變小了,
隨便走一下就走一圈了…@@
當年覺得好大、好大!

光是要去個福利社都覺得是件大事,
自助餐也是要拼死趕快的衝去那,
但為何現在覺得好小呢?
是心境變了嗎?
後來專科念的中技老實說也不大的,^^|||

不過能重新回去學校逛逛,感覺真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