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午後時光,
台中的天氣不錯,外頭陽光挺耀眼的,
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不再是灰蒙蒙的,
心情呢,普普。

最近心情真的都呈低盪的普,
有身體的病痛的痛苦,
還有心理的問題,
心理的問題又有分內外之分,
家外和家內的(苦笑)

首先感謝小桃囉,
老實說我打完不好的心情文,就幾乎不會再去看它,
因為又會回到打文最低沈的心情,
懼怕回想,不想時,就會覺得其實心情還不錯,
真是逃避(笑)。


家人真的是最好的心靈依靠,
在努力的學習對家人尊重的說話,
像對外人那樣的有禮貌有耐心,
因為家人真的是最好最好的歸依,
只有家人不會背叛;

不過萬一遇上毒瘤家人那就真是倒也八輩子的楣,
其實這個毒瘤存在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
高中時的對抗,打架都打過了(笑),
最近幾年心靈的平靜則是建立在「無視」的方法上,
不視對方為人,不過就是一塊礙眼不踢不走的大石頭罷了,
偶而吠吠,還是會擾亂心情,
但「無視」也是確保了這些年來的平和生活,
但昨天"爛物"又發事了,
啊,心情想到又會開始激動,
只能說…小壞很可憐,牠被打了,打得很慘,打得逃出去,
但晚上12點多時小弟打手機給我,小壞回家了,在門外,
趕緊的下樓去找牠,
小壞瘸著前腳,一拐一拐的,
見到我走了幾步後,我以為牠要跑掉,
結果竟然是躺下來,躺在地上…

小壞真的算是很乖,超愛撒嬌,
事情發生的前一晚,牠才抱著媽媽的手睡覺,
這樣的可愛的動物竟然打得下去,
只能說"那隻"簡直有病,不,該說的是病得很嚴重,
可憐的是我們還得跟"那隻"繼續生活在一起,
只能說家有毒瘤真是衰了八輩子的楣,
我們家的悲哀;

最近在探討DV的現象,
其實我算是被打最得嚴重的吧,
因為我是第一個小孩,
第一個小孩就幾乎是實驗品般的對待,
娘還曾經說我怎麼那麼笨的呆呆的被打,
唉,其實我還真的是呆子型的聽話,
不淮動,就不敢動,
被打不可以哭,就真的不敢哭,

蠢得可以吧(笑),
不過娘是在取笑我的呆,^^||

不過現今"那隻"最不敢動的就是我,
因為算是家中最精明的了,
起碼聽得出他話中的漏洞,
弟現在被利用著,但他們的個性就是…「懶得爭論」,
「和平」是他的宗旨吧,^^||
真是好個性,不過也因此,弟很討厭暴力的事,
所以上次才說他看到LAST FRIENDS的DV,他就很火大的不看。


娘最近照顧她的姑姑,
然後昨天姑丈正式生命結束(在醫院加護病房二個月),
那又是另一篇生命的不可測,
總之前晚從醫院回來,
第二天一早與老伴手牽著牽共躺一床後就離世了,
下午就馬上送去殯儀館,
生命就是這麼的不可測,
有時堅軔,有時又那麼的脆弱,
原以為被照顧的姑婆會早晚於人世,
沒想到每天跑號子的丈夫,前一天才生龍活虎的嫌東嫌西,
後一天就重度中風,送醫時意識已不清;
原本兒女們回台是為了母親,
結果現在送的是父親,
而母親…一直臥病在床,沒想到竟然會看到老伴的先離世,
生命就是如此的特別,不可知。


最近看盡這一切,
老實說什麼感想也不太有,
就是看著一切的發生,沒有喜、沒有怒、沒有哀、沒有樂,
就看著一切,
就算是討厭的東西,也懶得理,
發生了就發生了,
命運、生命、世事,就是如此;

只是…平靜無波的生活別太打擾我,
讓我維持在能理智的思考的情況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