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無奈下還是得送資料給客人,
唉,『愛錢死好』,啊,是「有客人就要珍惜」啦!
所幸改的地點比較近,總之還算輕鬆的到了,
結果客人"你好"(暱稱)跟一群友人在吃飯,
他們煮了一鍋「曼波魚湯」在用餐,都是男的。

他們說「小姐,來喝一碗吧」
我就回答說「謝謝~,不用了,我得回家吃晚餐,我媽媽有煮」
一輪應付過去總算沒事,
在發完DM(因為訂機票沒什麼要解說的,就頂多稅金和航班說說),
結果換另一個男客說「小姐,我們湯很好喝,一起來用吧」
我還是回答「不用了,謝謝~,我媽媽有煮飯在等」
「而且我剛吃完一碗豆花,現在很飽」
這是真的,三點送來的豆花,不敢偷吃,擺到六點才吃,
訂的是芋圓,來的是蕃薯圓…@@
三個小時也把它們泡得很軟爛,而且味道清淡,
豆花無味,圓子也少,原價30元…不值得(這是旁話)

回正題,總之我再次的推卻,
結果他們"熱情"的已經裝了一碗,
唉…只能吃了,人家都裝了,這樣還不吃,很沒禮貌耶~~
加上男人好面子,一定要吃,
結果喝第一口湯,我就覺得我很飽了,豆花是水,湯又是水,>_<
不過魚肉很好吃,是Q的耶!!
湯的味道不錯,我沒喝過的味道,
是成員其中之一煮的,厲害呢,還會自己殺雞煮料理呢!
再回來(笑),魚肉很不錯,皮的部分,是呈透明的膠狀,
整個樣子就像果凍,口感也頗像,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曼波魚吧,
曼波魚就是翻車魚,去水族館可以看到,
花蓮很推這種魚,只是在好吃的背後,
聽說有點面臨數量被大量補捉的絕種邊緣,>_<

不過在品嚐的當下真的很怪,
"你好"其實只辦過證件和買過一次機票,
其他的朋友通通第一次見,
我就坐在五個男人中一起喝湯,
還好我沒有姿色,
否則真是超危險的!
到陌生的地點,陌生人請的東西最好別當場吃喝,
尤其是開放式的食物,
這是到夜店這種場所都該注意的,
而且竟然在工廠內跟五個陌生的男人坐一起,
吃他們拿給我的湯喝,真是好大的膽子,>_<

唉,真是太可怕了,
雖然沒事,
但萬一真有事,
可不是上來BLOG上寫幾篇感想可以彌補的。>_<

可是…遇到這種狀況我該如何婉拒呢?
不喝,不接受,好像給人一種不給面子、沒有禮貌的感覺,
這樣就不符合親切的形象…
好為難哦,我太不會拒絕了,>_<

誰有好主意,或是好方法可以教我的嗎?


唉,還好我沒有姿色,
所以安全的回來了~~~
但萬一哪天我變瘦變美了呢?
(想太多,哈,明天又要去吃烤肉吃到飽呢,離變瘦還久得很,:P)

總之,出門在外,一切小心為上!
應變方法該學習的就該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