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終於要寫下這最後半篇的遊記,
事實距離去年之行也超過半年了~

嘛,就有感覺才寫得出來嘛(心虛),
題外話︰目前用網誌的新版PO文打文,嚐試中,
一些功能還不錯~~。^^


正題開始,就從旅程的第四天中午繼續下去吧。^_^

我們住的飯店是八阪神社旁的APA系的「京都祇園ホテル」

 外觀(官網圖)

左邊對面就是八坂神社,樓下是星巴克,也有公車站,
在跟八坂神社路口的紅綠燈是便利商店,對面有一家「餃子王將」,
走路到花見小路也很近~


這是大廳,
為什麼要貼它的照片呢?

因為我們到飯店時因為才中午,在辦理CHECK IN後,行李就放置此大廳,
奕小凡小姐似乎要換背包,但出現了很困難的行為(卡住還是什麼的)
櫃台小姐陪我們很久(因為她要掛牌子),還去拿剪刀來服務(剪斷東西)
雖然我已經忘了到底是什麼事了,但櫃台小姐的親切和耐心,是我印象最好的部分。
(而且長得很甜美型,一掛著笑容,外面很熱的情況下,又坐很久的車,下車後又走錯方向,
 誤走了一大段路後,看到她的服務,真的如沐春風,為她鼓掌。 )

所以真的是懷念的櫃台~


(写真は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から無料提供されています)



寄放行李後,終於要踏上了京都真正的行程了,
此時的我們終於有「無事一身輕」的悠閒感(←以為時間很多)
慢慢走在四條河原的大街上,一些小店舖,因為都保留狀態良好,看起來都好新,
除非看到牌扁上的字…事後想想,這就是京都的低調奢華吧。
沒人帶不是看不懂它的價值,就是覺得我們這種庶民不要親近。




唯幾看到覺得有「古」一點感覺的就是廟宇了…


之後我們的…午餐前菜?

其實有看到「一錢洋食」但正中午沒看到幾隻客人,奕小凡也看來頗沒興趣,
我們就放棄那台灣旅遊書都會寫的初代版大阪燒,
然後買了這家的小點心~

回來後看別人的介紹才知「丹波屋」也超知名的,我真的覺得京都的老店都好「低調」,
從外觀都看不出來它多有名,除非有查看過資料…
不過東西不算貴~





我們買的…算和果子吧,都是糯米製品。
左邊是奕凡買的櫻餅吧,
右邊是我的現烤糰子,再塗上帶著甜味的醬油包上海苔~

費用不記得了,剛剛查看了小冊子,竟然只記到前面而已,是說這天我也當機掛掉,所以沒做筆記。
(以前的筆記PO應該有吧)

這次仍然一樣的,我們有交換對方的食物各吃了一口,但我們仍然最喜歡自己挑的,嘻嘻
我們兩一直重複的發現「堅持自我才是自己想要的」。噗,雖然只是飲食和買物,:P




終於看到了在可怕的日文書信課中某段課文中提到的「南座」了~
那時聽老師講解「南座」竟然是有名又深具歷史的歌舞伎表演的專門劇院,喔喔喔!
有金光閃閃的感覺!




不過大名鼎鼎的「南座」竟然就夾在一般建物的中間,真的很微妙…
我這次小小的「沾」了一下京都的邊,真的跟我想像的『古都』落差很大,
因為它看起來都很新穎,花見小路也好,晴明神社,二、三年坂…等都是,
當然要看日本的文物古蹟,是都幾百年多的居多(真正千年的很少啦)
另一點就是我想他們維護的用心真的很好,
而且在京都是持續的仍在「活著」,
不是展示品而已,而是仍在生活中…


南座旁就是有名的「鴨川」,有看到像是納涼床的東西,
但不曉得是不是真正的納涼床…





不過行走至今,我們開始發現被歌頌的,時間很準時的京都公車…
是不是準時不知道,但公車站牌的顯示時間沒在準時就是,
有在動哦!但就是不準…… 

沒等到想坐的公車…
也沒遇到合意的飲食店,就繼續的往前走…






唉…是的,我們到了京都,千年古都的京都,
但我們走在兩旁是精品店舖和一整排的百貨公司的熱鬧商街上…

(嘆)
好新、好新!!>_<

這不是我要的,也不是我想像的啊,淚趴…


這時肚子真的開始餓了,我們始終沒遇上想坐的公車,開始找吃的地方。
事後我反省這件事,我們該走進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用餐的,
我們在這條街上真的走了好長一大段路…

最後午餐就在右轉進去的新京極通遇到的第一家店,
食物是不錯,價格也中等,
但…是因為這時剛好有釣魚台衝突嗎?
這家店的店員對我們的態度很不好,站在最裡邊然後一直盯著看我們的舉動,
我有柱子擋住還好,但坐在走道的奕凡就被盯著不耐,
然後她們對我們話還沒用敬語呢(日本商家對客人都是用最敬語那種用語)

所以就不推,放上外觀照給大家瞻仰一番。




飯後,奕小凡因為此事心情很怒,
我看時間也不早了,二點左右了,在很多景點都五點關門這時,
真的不能再悠閒下去…要積極的前往預計的行程。


在當初因為在京都的時間不多,所以只挑了幾處覺得最具京都代表性的點,
所以就選了最金光閃閃,一看照片就知道「啊,是京都」←真浮華,^^||
就選中「金閣寺」,加上順路的我喜歡,奕小凡也強調她一定要去的「晴明神社」,
之後就是清水寺,因為住的地點,所以可以一路散步在知名的散步的路線上回到飯店…

這是美好的想像啦,
其實在第四天了,前面的三天拼命逛街、站著看演唱會3小時,
以及要服老的體力問題(早上根本起不來,汗)

還有沒有實際去過,超乎預期想像的部分,
像跳上公車後,公車的行進速度比想像的還要慢,到金閣寺這段知道很遠,
但沒想到公車到祇園這段也很久…,從晴明神社到清水寺也很久…



以下再娓娓道來。(京都的逛法還是放慢步調和心情才好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