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點多,悠哉的吃早餐中~
今天是爬起來做早餐,因為二個弟弟都要上班,
上班是不關我事,但要我起來做早餐,>_<

其實每天在家煮飯,時間也都被綁住了,
真的覺得主婦也是很辛苦的(對,浴室的一堆衣服,也要洗,好煩啊)


今天早餐是把冰箱娘留的愛心肉包,
用「水煎」的方式煎好,
之前有發生過內餡不夠受熱的問題,
所以這次是二面都放水煎,
放水加蓋的悶住,等水煮完,就會變成「煎」,
香腸也是這種煮法呢(家常灌的那種香腸一定要這樣煎)

希望餡會完全受熱了~,
包子類不想用微波爐,因為微波爐沒馬上吃的話,
皮會變得超難咬的。

(話說要先放油,再放冰凍包子,再加水去悶煮)
(皮不會變爛爛喲,這點好神奇!)


煎好包子,但只有二顆,就一人一顆,我沒有,
這怎可以呢!!

所以再煎了港式蘿蔔糕,
煎了8片,二人各再給一片,
其餘六片我的早餐,嘿~


二人下來後,跑來關心早餐,當然也關心上班時間,
大弟就在喊,有熟就好,不要煎太久!

之後分別二人跑到我旁邊領早餐,
老實說這光景還挺開心的。呵呵~~
(本位星座的人就愛這種「被人所需」的感覺,噗)



晚餐嘛,已經把冷凍薑母鴨鍋底包拿下來放冷藏解凍中,
到時再加個高麗菜、貢丸,不知名丸子…(好像也沒東西加了)

再也煎一盤蘿蔔糕吧,:PPPP

啊,我還有一包放了一週的茼蒿,嘿~



就這樣。



啊,補一下奕小凡想要了解的晚餐,
昨晚是做炒飯,
加了洋蔥、肉絲,也加了咖哩粉的咖哩炒飯,
但洋蔥炒軟放入飯,這個步驟現在想想錯了,
應該洋蔥+肉絲炒好後,先盛起,
然後飯單獨炒,再加入咖哩粉,這樣飯就能乾乾爽爽的吧,
昨晚的炒飯太溼,飯粒都粘在一團,>_<

話說炒飯是加洋蔥就該配青椒啊!!
然後再加上辣油,嘿嘿嘿…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中那邊吃過一份美式炒飯,(紐約炒飯?)
好好吃啊!第一次吃到辣的炒飯,但真的香,
就模仿的做,雖然我材料都亂替代,:P


配菜︰煎了香腸,把昨天沒吃完的波菜熱過,
再加上做的紅燒秋刀魚,秋刀魚去頭去尾去內臟
(頭和內臟一起去掉,是小弟處理的,總算餐飲科的學習有點幫助)
先乾煎,但發覺無法翻面(黏著鍋底,因為不是用煎鍋煎)
就乾脆不翻了,把薑片、蔥段和辣椒(小截),再淋上醬油、水、糖的混合醬,
然後再加上油去燒煮,煮到湯只剩下一點點。

不過有點過鹹,^^||,醬油放太多了 ,才二尾秋刀魚,下手太重了,
然後肉質偏乾柴一點,
單純的用煎的時,肉質比較多汁和嫩呢,
但冰凍很多天了,耽心腥味太重,所以還是用燒的吧。

以上。



話說,我想要咖啡,我要買豆子,>_<
可是好遠哦~~~

在美術館附近那麼遠,淚…
而且叢林冒險也從200漲到250,
那只好跳過了,嗚~~
怎才換個年份,就價格更改了,Q_Q

那這次就換義式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