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明天就要連續三天的24小時看顧,
加上第四天的接續10.5小時,
82.5小時… 讓年近六十的娘去工作,
我真的很不孝,很不孝、很不孝…

而且還被放話「如果不能配合,那只好要全部換掉」
我不說話,不是我沒有話說,
但我也不是忍著不說,而是我已經懶得去說,
因為我娘就是一個拿她們薪水的聘佣,
而且還很沒有尊嚴,
我很在意的是沒有跟我說過一次「謝謝你媽媽來照顧我媽媽」

只有「你媽媽竟然要餵我媽媽吃OO藥!」
(那也是醫生開給你媽的藥喲)

母女連合說我媽媽沒等她媽媽吃完就離開,
我媽都等到她媽媽吃完,整理完,碗都洗好收好了,
也是她自己連三的催我媽媽下樓,

自己的娘愛逞強,不要人家去牽,
但反過來打電話去問醫生後,說我娘都不好好牽著
(人都站在旁邊了)


到底要這樣持續到多久呢?
你不滿意,我們又開心?

沒有尊嚴,錢又如何?
我是看你一邊上班還要打很多電話,
煩心看護的不好,
問我娘有沒有興趣,
而且最早說是一個月,之後又說八月是外勞過年還是什麼的,
那我想「九月初就來了吧」

結果竟然不知道終期在何時?



你照顧你娘時,夜晚很辛苦,要起床很多次,
我娘照顧時,「夜晚很輕鬆!我媽媽會自己起來」

喔!這差異性是?



我媽去看護你娘,我們是二個人的心力啊,
我每天都更早的起床,戴著我娘從潭子狂飆的在車站中二、三十分鐘到你家,
然後我再去上班,在下班後,二人再這樣的回家,
中除了我們家的晚餐時間延後,
原因也是我們下班後還去超市採買第二天要帶去的菜。



現在是我娘覺得OK,
所以我讓她持續下去,
如果她也覺得沒尊嚴,不喜歡
我們就不做而已,
我們家不會沒這份收入就會生活不下去的,

想到之前那陣的每晚大雷雨,
我讓我的娘還在風中雨中被雨淋,我就覺得我好不孝,
不能讓母親安享老年時光,
還帶著母親出外工作,
還是被處處檢查、調查的工作…


我們家庭,會再慎審考慮接下來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