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二、三個小時的磨豆機了,
而且其實也查了有一個月了,
但還下不了手要買哪台。

貴的買不下,
便宜的又耽心品質不好,>_<

不好用,磨得不夠細?
刀片會斷?

而且從四百多到上萬都有,差距真大,>_<

今天還多看了幾篇冰滴式、虹吸式,義大利摩卡機,
看完後再回頭望家中的一台數百元的煮咖啡機,
呃…那它是哪種啊?>_<
(可能就是自動式的濾泡式吧,我想)

從磨豆機要哪種型,
泡的壺,喝的杯,
瀘泡的器皿,到濾紙還有分形狀(←真的今天才知道)

還有加熱器,奶泡器,
清磨豆機的毛刷(一支300元!!)

咖啡的世界真是大啊…


回想過去在還沒迷上咖啡之前,其實就跟咖啡一直有著接觸。

從最早進詩人的星座咖啡館聊天室,
看到嗜喝咖啡的前輩人;
到清境版聚,約在台中集合,
結果台北的泰迪熊先生還背了咖啡機一路南下來到中部的清境,
早上一早還煮咖啡和做早餐給我們吃,真是好先生啊
(泰廸熊先生是蟹子嗎?)


之後進到中傑,秘書愛咖啡,敏秀經理愛咖啡,
之後晚期的業務還常在夏天的午後煮咖啡給我們喝,
麗紅的冰咖啡(一定要麥斯維爾的)

那時就開始對咖啡有點興趣了,
但始終還是奶茶派的(笑)


會努力想喝咖啡大概是從喜歡上義大利開始的,
不過有早於義大利足球喲,
那時的夢想是去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必食三名名食︰咖非、冰淇淋、剪披薩(笑)

所以要瞭解咖啡的香,咖啡的好喝,
而且真的有入門來了~
(像酒類,我除了喝香檳外,其他仍然感受不到好喝感)


不過真的開始進入還是要從LILY送我一包咖啡豆開始,
跟郭同學借了磨豆機(現在知道那叫郵筒式)
還去買了濾紙(真不便宜)

找不到沖泡架,就亂用衛生杯做代替品,
還努力的研究了下「手沖式」的一點點基礎概要。

第一次喝到那麼順喉、香又不苦的黑咖啡,
真的是迷戀上了,
結果家中也多了台沖泡機(笑)

現在不時家中就會有別人送娘的咖啡粉,
自己調味道的煮咖啡~

全家四口又牛飲豪灌的,
一天煮上三、四次都有過,笑


雖然是還沒到上癮,
但迷上了就是,

不過啊…我應該無法成為「大家」的那種專業級吧,
就喝得快樂就好,精深一點的我也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