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苦悶,所以繼續舒發,
以前寫過一篇朋友、網友都很重要的文,
今天又陷入了天人交戰,

朋友跟網友都很重要,
但越來越覺得「心靈上的契合」非網友了…
因為現實中的朋友聊的是生活,聊的是現實,
當看到戲劇的感動,對偶像的開花狂喜,
及其他的愛好,聚集過來及有回應的都是能有共鳴的人。

對於現實朋友生活作息的差異,
喜好的不同,接觸的層面也相差甚遠,
今天fb的事件令我心涼不已,
也許可以見到面,也許可以聊電話,
也許偶而的msn,
但一週僅僅數次,
因為我的現實朋友對電腦的接觸都很少…

我的電視話題,我的偶像話題,
我的漫畫、小說、bl話題,
更無論日本演藝圈、事務所、追星欲望…等


只能聊我家、我媽、我弟,你家、你父母、你小孩,你老公,
我工作,你的工作,我的收入,你的薪水…

就只能聊這樣…

是的,這些也是重要的,這些是沈重的,
這些是現實,是生活,但無法是心靈救贖,

對於我而言,生活當然是關能不能活,
心靈也影響重大,因為我也要朝氣十足,
沒了心靈的滿足會枯萎,也會死亡,
我不能沒有心靈的滿足,心靈的伴侶…


今天的事像是心靈的小窗被拒絕了,
就只能數日、數週、數月,一次數分鐘的連絡,
而無法更近一步的靠近、靠近到貼近的距離,
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