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弟弟一邊檢視的部分遺物,
一邊開始聊,聊了好多好多,好深好深,
大約是20年份吧…(斜眼)

跟他說他出生時的情況,
他一歲時的事,二歲時的事…

他聊了他國中的事,高中的事,當兵的事,
不是一般是,是遇到的不順事…

沒想到、沒想到…
也有聊到他假日安排活動的原因,
突然覺得沒想到活動滿滿的人,竟然是某種逃避,
真是心疼,更多的耽心…


然後驚覺,我真的對自己是很好很好的,
喜惡分明,然後也不覺得人生有多不順利
(雖然平凡,但也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沒有偏財運,運氣普普通通,
沒有努力就沒有收穫,
但最糟時總會遇到「生命中的貴人」的幫助度過那個難關。

想幫助不夠快樂的弟弟,
為姊的我最厲害的事就是把自己弄快樂,
絲毫不虧待自己,而且越加的任性而為…(喂)

當然個性不同,想法不同,喜好不同,
不能能把自己的喜好套用上去,但很想幫一把(雖然我的收入遠低於他)

耽憂、疼惜,但也欣喜的他說出了心中的話。


今晚也跟阿娘聊了一些,也幫忙處理了一些,
覺得自己是重要的,還不到被完全的倚靠,
但沒有我的處理他們不行…這種被需要的感覺心情滿滿的充實,
也覺得「家族的心」靠緊靠緊,變得緊密了…


這種羈絆,家族的情感更扎實了…
這是心靠得最近的一刻吧,我感動這一刻,
未來還要繼續走下去,
感覺在這樣的後盾下,就算在外受氣、受傷,
還可以回到家休息、養傷和受到保護。



寫在FB的一段話︰
在發覺世界無限寬廣後,眼開了、心也開了,這個無限的世界看不完,走不遍,貪心的看更多更多,也發現原來很多以為很重要的其實不重要,人類很渺小,而渺小人類所在意的小事更是微不足道。

(因為那邊弟弟們會看到,所以是想寫給他們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