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夜半仍然有心力與體力(雖然肩膀有點累了,但打點字還是可以的)
首先,「出院了」,不是慶祝痊癒而是不需要再花錢,
這次週日進,三週後的週五回,花費一萬九千元多,
不是我付,但仍然記下來…

未來事不確定,但起碼短期內又可以恢復正常,
恢復平靜,不用奔波,不用耽心阿娘的身體和心情,
其他也許要走的法律的手續等,仍然需要邊走邊學,
這種事無法預習、預演,只能多打聽、查詢了。


然後其他的方面其實也有不順遂的事,
只能說我不喜歡被要求,也知道雙方都不快樂,
但我真的無法做違逆我心意的事,
就算那是「曾經」,「曾經」退去了,
說過希望再帶給我新的感動,再讓我重拾那份心情,
但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我退得好,又再過了一段時日了,仍然渾沌中,
沒有過去恨鐵不成鋼的怒,
但不由得想著為何要為著看似工作量不多的人耽心、難過,
因為……他們過得很好,真的很好,很富裕,名牌包、名錶…,
真的過得很好,而比起來貧窮的我為何要為他們去煩心工作的事,
我煩自己的事,煩自己的收入,努力的工作賺錢也還買不起他們的持有物,
就算他們的工作量不是很多。
心中浮現的是好多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也沒有要別人信服我的想法,也不用瞭解我的想法,
沒有關係。

而且我目前心靈很充實的,
追逐著別人的工作進程,出演上的努力,舞台上的努力,
追著行程表,找尋著各方消息、情報,
像是相互鼓勵要一起努力,充滿了向上的力量,
心中一想起就是滿滿的快樂,以及未來要努力的目標,
想去看舞台劇,想看TALK SHOW,想去劇場,想買週邊,
每天、每週都感受到進展,一邊看一邊為他們的努力搖旗吹喊加油…
很人性,很平民,也覺得不是那麼的遠距和高高在上感。

我很滿意目前的狀態,也覺得繼續維持下去是好的,
不想再改變追尋的方向。


然後另一邊像是在逃避壓力下的,
看了很多很多的書,
讀完的小說,和未讀完的各類書,
目前看到一半的書有六、七本了吧,
看看這本後,換看另一本改改口味…
抽來換去的竟然枕頭就堆了四、五本以上,
不含座椅旁的。

然後在工作時從西村京太郎、赤川次郎,
然後近來是投入在田中芳樹的作品上(也有十本了吧)
比起亞爾斯朗戰記,這週看的創龍傳一天只有一本,
太諷刺時勢,雖然是20年前的日本泡沫時代,
諷刺得太多,很多地方都要想一想,
不過也有不滿的,
看到田中芳樹整個忽略了「中華民國」、忽略了「台灣」,
「雖然專制,但能養活十億人口也是厲害」的論點
不禁想把他標上是日本共產黨員…(還去查了維基)

這二天真是心有不甘,努力的想查詢田中芳樹對於台灣的看法,
畢業創龍傳是20年前(1990年)的作品,
那現在呢?現在的看法是如何呢?看看現在中國大陸的變化,
海峽兩岸目前的局勢,當然也有日本泡沫經濟後的社會,
查了近作就只有藥師寺涼子了…

身為從高中起十多年都是號稱田中芳樹的書迷,
但看到喜歡的作者當年的想法是忽視了自己生存國家、主權和建樹,
雖然是「一般大多國家」法律上的論點,
但在以反諷、反骨的作家也這樣的想法時,好失望…

這個他筆下快消失,被貪腐國民黨控制的小島,
可是正正常常的買下他很多作品的版權,
正正式式的出版推廣喲…
看到版權書時有沒有想過他過去的想法其實不夠正確呢?

身為一個書迷卻感受到被視而不見、甚至輕視…
真是難過啊…

也許是寄脫了深切的期望,
但沒想到等到的不是期待的,而且還是負面的…
傷心

是說我似乎也做了一樣的事,
所以果然是不能對別人做太多的冀望的,
只能求自己的快樂,自己的喜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