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還債(?)
前幾天的「欠」,所以今天是「還」

之前寫的幾個隨筆~

**

消失與留下

舊有的接點逐漸的模糊消逝了,
但不是全然的完全消失,因為留下了記憶中的美好…

也許未來不再留位子,
但那份過去的美好回憶起,仍然可以讓心情泛起幾絲的微笑,
這樣…就很棒了。


不過只針對「對的」人事物,
反而二次被害,就是自身笨蛋,
嗯,所以果然不能遺忘,
記得美好,也要記得不好,
咀嚼著美好的回憶,
不好的傷痕就好好表框掛著示警用。




旅行,要帶很多的東西,
但有一樣是最重要的,
不只是錢,不只是護照之類,
還要有美美的心情…

看著別人的遊記,旅遊書的照片介紹著自己去過的地方,
但那美麗的景致為何沒看到呢?深深為此感到扼腕,
感嘆與反省下驚覺原因是︰當時的心情不美麗…

嘆…

如果是當時的功課沒做好,那是驅動著下次再遊的動力,
但若是當時因為人事而心情不美麗,真是最哀傷的事了,

旅行要做很多的功課,也要準備美麗的心情,
而這美麗的心情更是一門很深奧的功課啊…

為了下一趟的旂行快樂,並且留下美好的回憶,
從這一刻就先努力的練習、培養這份美麗的心情吧。




當然「不期而遇」的驚喜感也很讚,也令人留念,
只是好好的評比過往的經驗看,
「驚喜的奇遇」vs「遺憾的落失」比數︰2:8

嗯,所以我還是做一個可能比較沒有驚喜感,
但起碼落失感也不重的旅人吧。

無計劃,尋找驚奇對於我也是另一份的不安感。

 

***
12月27日

奶精中毒

不知為何的,喝奶茶可以讓我有飽足感,
進而的感到心靈的充實、抖擻。

不是鮮奶的奶茶,是奶精的奶茶,
叫杯外送的奶茶,可以少吃一份餐食(不等於「一餐」XD)
不然就自泡奶茶,一瓢糖、一瓢奶精、一袋茶包配三百五十CC的熱水…
也會有滿足感…

當然鮮奶也可以,但要很濃郁的才行,才夠滿足我。


我仍然不算很愛甜食,
但近來覺得不能沒有甜食當作餐外的點綴,
好像一個美好的句號或是分號,
心靈變得不會空虛,也不會浮燥…
雖然對體重很不妙,是說對健康也不好,
但真的比心情不好而言,穩定的心靈還是重要多的。

我是重心靈的蟹子嘛。
(別把藉口怪到星座上!)



觀察

發怒…是個性?是脾氣?還是壓抑不住的一時血氣?

壓抑不住所以發怒,
等那股血氣消散後,
留下的是想要彌補的心情,
加倍才能彌補…

說到底是得不償失,
只是那份怒氣也好,血氣也罷,
湧上心頭時,真的不是理智所能控制,
發洩後那個當下才有出口…

但之後又回到前面,一直的循環,
所以…還是需要練習,
練習控制、練習放輕、練習心胸的寬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