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是「期望」而已,
今天在看「妙廚老爹」時,
看到主角跟老婆坐郵輪從拿坡里到西西里島去,
就想到了明年就是娘的六十歲大壽了,
那坐郵輪也不錯,雖然個人對郵輪式玩法沒有愛,
但郵輪好歹也是"移動的五星級飯店"之稱(雖然有點耽心娘會不會暈船,汗)


而且有點壓力呢,因為娘五十歲時,
是去台中香蕉新樂園用餐,當然這是普通了點,
但當時我是招待了大阿姨、舅舅們,本來想說外公也該到,
把所有對於娘是重要的人聚在一起來用餐。


結果我家四口人,大阿姨家四口人,嗯,這沒問題的,
舅舅家是︰舅舅、舅媽、表姊+她的男朋友、大表弟+他的女朋友,
小表弟忘了有沒有帶人了…

光舅舅一家就是我家的二倍,而且佔了總人數的一半,什麼啊!!

而且外公也沒有出,他們家也點餐點得很不客氣,
別人都是吃套餐,就他們要點合菜數道,真是OOOXXXX,
(他們家一直都沒有「客氣」這二個字)

結果是去年底吧,舅舅吧,還主動問我娘說
「咦,你馬上要六十大壽了耶,你女兒有說要去哪邊吃嗎?」


.........無言



當然如果舅舅+舅母兩人的話,也是OK的,
但想必他們的子女們要跟來就慘了,
表姊和大表弟通通結婚,又通通都各生了二個小孩…
(問題是小孩還沒有禮貌,滾開!離我遠一點~~~)


所以不想去招待吃飯了,他們那一家子人太可怕了,
我會嚇死。



不過跟佩以連絡問了一下,因為我記得天秤星號(基隆出發)
一年中有幾個季節是停駛的,
果不其然,冬天是停駛的,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海象會不好)

但國內的郵輪會航到外國的就天秤星號了,
好像有開發開到花蓮的,那我寧可去坐觀光列車…-_-
(不過台中要坐觀光列車有點困難,自強出發到台北時,
 除非誤點,否則觀光列車已經開走8分鐘了,連車尾都看不到)



想想…那把一個人一萬初的錢再多存一點,再到日本玩好了,
回來後看著「鐵路便當之旅」,看到”天后座”的寢台列車,
嗚~~~,那種樓中樓的套房好棒啊~~(口水都快流下來)


只是寢台料金好貴,根本比一般的商旅都高,
套房又比A臥的又再貴。

但寢台列車真的是旅人的夢想(?)
好幸福啊~~~

(雖然用餐都要要付費,而且也都很不便宜(近萬),
 早餐很浪漫,但也都要再付錢(破千)
(沖水的話,也要再買沖水的卡片,套房的不知道)


唉…

真的是夢想啊,而且是充滿的野心的夢想,

果然是野望…



(嘆)
再來買樂透好了…

啊,不不,


是好好找份好工作,收入豐盈一點吧。
(現在好懷念二萬五薪水的那時,淚)



**

啊,對了,

仙后座是上野到札幌之間的航程。


大阪到札幌的「黃昏特快車」就不用了,
從中午就開始坐,坐到隔天的早上,
21小時…好久。



唉唉,野望、野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