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娘做了小旅行,
而且除夕晚緊急再查對一次火車時刻表,
把原本預計七點半出發改成了九點,
因為真的起不來啦,汗,
也把回程的預計車班改成了近四點就開始回程,六點餘到家,
不過…昨天真的很多變數,汗!
(娘還說以後我們沒必要就不要買來回票,
 會把行程綁住不好,是,以後國內小旅遊還是別固定好)


首先就是坐上九點零1分的區間車到二水站,
一開始出發時,慢分4分鐘,不過沒關係,
但到是到新烏日站時,先後送後了左右慢車加對號快車共五班車,
停了二十分鐘以上車子才對,-_-
(台鐵啊,台鐵)

眼睜睜看別車比我們晚到,又很順的開走,心情真的很不好,
車上的客人情緒也開始浮動了(嘆)
而且在停靠時還看到一台很明顯的就是要開到集集支線的彩繪列車,
好想跳到那台喲!!
是可以跳,但要跑上天橋到另一端的月台,>_<
而且這台還有後話。


總之總算又行駛,車子也很拼命的衝的趕路(停二十分鐘真的太過份了!)
結果在彰化不知哪站,看到那台彩繪列車停站,
我們也有停,但很快又開動了,反超的感覺不錯(笑)

到了二水站,我們預計是十點12分到,但很明顯的到站時已經是十點三十五分了,
上了月台,剛好39分要往集集支線的車也慢點(4分)
跟月台上的站務員詢問了週遊券是否一定要出站買
(如果列車上的補票就能買就不要出站了)
結果是否,他說時間夠,叫我們一人衝去站外買票,當然就是我了,^^||

有順利買到集集支線週遊券︰$80元/人
*介紹一下,集集支線是始於彰化二水~經過源泉、集集、水里,最後一站車埕


因為車上人很多,不過還不到「擠」的情況,就是有沒有坐位可坐,部分人是用站的,
所以決定改行程,原本是想先到車埕,再到集集,
但人潮讓我們改成先到集集,再到車埕,到時回程最後一站的車埕只要早一點上車,
就比較有座位坐。^_^


到了集集站,果然很熱鬧,這麼熱鬧讓我們也都沾了年味,^^
不過也注意了一下回程的時間,因為改計劃,原來抄的時刻表就不準了,
話說九二一後集集車站全毀重蓋,
真的跟當年去時差異很大,
(好吧,連出站都不一樣,那時根本沒經過站身就從旁邊走出去,汗)

站外…只能說熱鬧滾滾,左邊也很熱鬧,右邊也很熱鬧,正前方也看來很多人,
只是查資料說在站旁的展示館沒看到,通通都是賣土產的店。


我們先逛了右邊的館,再往前走去,是一條常見的oo大街這種攤販擺攤的街道,
娘真是太愛了,但我不愛,那種賣著全台都有的熱狗,香腸,山豬肉、射飛鏢…
鹿港也遇到,大甲也遇到,年貨大街也是有這些人的影子,很無聊,-_-

我們就吃了一攤客人很多的臭豆腐和豬血湯(35+20元,跟娘合吃)
不過啊…
臭豆腐不夠入味,泡菜超級鹹,只有豬血湯不錯,尤其是可以免費喝湯。

之後走到集集的遊客中心,又在蓋紀念章蓋著很開心,
娘拿到了贈送的春聯也很開心~

旁邊是一個牌坊寫著「集集老街」,
不過牌坊很大,看進去的景物還算普通,就沒去進去,
之後眼望著7-11,人卻鑽進了傳統超店內買面紙,噗~

之後再走進7-11對面的牛角麵包,吃了各式各樣口味的牛角麵包,
地瓜味不錯,楓糖也喜歡,抹茶、麻糬、咖啡就有點違和感,
娘買了三個,不過…>_<

最後終於還是走進小7內,買了一杯拿鐵咖啡,
用了自己帶的杯子,省了三元,噗
之後就延著民生路走,我想走到武昌宮。

*
<繼續>

(前話︰重打的續篇,傷心,還我五百字來,pcman!!)
(唉)


集集有幾個景點是我覺得不錯的,

「武昌宮」是九二一後的遺留的很具型的見證,
看到一樓的牆壁都不見,與眼睛平行的是二樓的屋簷,
側邊甚至只到腰腰。

再來是「明新書院」是古蹟,從光緒時期就創建的學堂。

另外是地圖上看來不遠的「軍史公園」,
是實際退役的軍機、戰車…等露天展示的公園。

 

不過如果到集集,我有二個建議︰
1.只是停留時間超過1個小時,就去租腳踏車吧。
  甚至是電動腳踏車。不過我沒有看到價格。

2.請沿著車站前的大馬路的右側腳踏車步道遊覽,
  很順路,而且有設計過,造景有植花花草草和樹木,
  還有雕像,不錯~


以上建議是我這次的檢討,

如果看集集觀光地圖的話,會覺得鐵路旁的路不顯眼,
我就這樣覺得,然後選擇了正中間的「民生路」,
不過我錯了,>_<

民生路上,除了前面程還有很大棟,蓋得挺美的警察分局,
在它旁邊小了一號的鎮公所
(別問我為何「警分局」跟「鎮公所」為何差這麼大)
然後鎮公所初再更少的鎮代表會所,
^^|||,這樣的比例真的很詭異呢 。

然後中段時就很無趣、無聊,
如果是開車,那民生路很好,四線道吧,夠寬,
但當我們這次沒有租腳踏車完全步行,
但這段路完全不值得步行,因為就是一般,很一般的市街而已,
台灣很常見的沒特色的透天連棟房屋,商家也不多,
還被娘說「我們為什麼要走這麼遠,是要看什麼?」

當走在有特色景色的地方時,時間會過得很快,
當景物乏善可陳時,請多背幾個笑話或是故事(倒)
不過別為難我這失聲的人,>_<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武昌宮,真的是有迫力,
鋼筋裸露的也看到了,近到可以摸到原本二樓以上的屋簷磚瓦,
也只有正前面有拉線隔絕,其餘都沒有距離的可以觸摸到,
不過都沒有人動手去摸…

大家就看著、看著,繞著廟體的環繞著觀看,
連大聲暄嘩都沒有,就算合照也沒有比「V」勝利手勢,
也沒有歡樂的打鬧聲。
中午一點左右,遊客也稍多了起來,但就是很安靜的氣氛,
我想這也是對於災區的一份敬重和嚴肅感吧。


不過我娘不見了,>_<
她跑到對面,暫時安置原本武昌宮所供奉的神像,
娘叫我過去吃東西,汗…
真是一個歡樂無比的人啊,完全無語,-_-

不過我還是過去吃了,過年期間好像寺廟都會煮些東西供大家飲食,
這次遇到了綠豆湯和山粉圓,都是熱的所以我可以喝,^_^
不過沒有進去裡面很詳細的看天上帝君神像的鬍子顯神跡長到供桌的部分,
我們在中庭部分,雙手合十的拜三下就離開了。

(結果我娘對倒塌的廟景一點興趣也沒有,-_-)


之後就走跟來時不同的路,直行到底,直到鐵路旁的腳踏車步道,
就是我上面所建議的,整個景就好看多了,可看性也高了,
不過受於時間,我打算坐13:49的車班往車埕站去,
所以我們就不能往車站反方向去軍史公園(好像沒去,還有一段距離)

走在腳踏車步道上,其實有人車分道,有分步行區和腳踏車區,
不過感覺真的騎腳踏車的人不是很多,部分而已,
這步道上也頗多是步行的人。
然後馬路上是很多很多的「電動腳踏車」,
在集集見到的腳踏車有快七成都是騎腳踏車,
看他們快速的從身旁滑過,或是對向駛過,
那種速度感真好啊!!(走路真的太慢了,>_<)


逐漸的又回到車站附近,人群整個又多了起來,
而且GO KART場還真不少,-_-
車站兩旁基本上都是商區,都在賣東西,聽說香蕉蛋捲很有名,
有經過攤子看員工在捲,然後也看到有人提了不少盒,
不過…覺得是跟「集集車站」沒有關係,
也覺得太商業性了點。

此外集集好像到2/22有花燈展,就是車站正前方直行的方向前進,
不過我們沒有去。
老實說,集集車站目前這樣子,
比起來車埕站比較藝術感一點,整體性也比較一致,
集集站這次…真的在車站附近的可看性普通,
到集集,還是租台腳踏車以上的代步車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