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泳裝想到了雙星奇緣的一張照片,
就上網去查看照片,
沒有花太多時間的也查到了,
然後看著很多很多的成田美名子(作者)的彩稿,
看著「天然美少年」的圖片,
再看到「雙星奇緣」的,
再一頁頁看著有人分享的成田美名子畫冊的圖。

一頁頁的看著,沒有點開任何一張的小圖,
只是看到那些小圖,回想著記憶中憶起的大圖,
過去看過的圖片是怎樣的內容,細節是怎樣的,
然後哪幾張圖過去最深愛的,
過去最收藏的…

翻拍的照片,因為是用拍的,角度是歪斜的,
光線也折射得讓色彩變異,
但閉上眼,我仍然想得起它原來該有的色調是怎樣,
線條是怎樣,人物的正常線條、角度是怎樣…

心不禁的有點揪緊住,
有點喘不過氣…

啊…

想起了那時,

那些過去…

過去的事,過去的心情,過去的愛,

沒有消失掉,
只是擺在深處的角落,

今晚看到回憶中的圖片,
彷彿提著油燈,
走進許久不曾走入的小房間,
沒有門,
只是很久沒有想到要走進去,

小房間的裡面一座座的架子,
整齊的排列著,
上面的物品仍然靜靜的擺放著,
比起現在紛雜的內心,
過去的心其實更加的純靜和整齊。

很驚訝的,並沒有積太多的灰塵,
似乎太過深處,光線甚久沒有照進,
連帶著灰塵也鮮少飄散到…


過去的我的心…

過去的單純美好…

過去的一心一致…



想回到過去嗎?

不,過去也有很沈重的,很不想想起來的,
如果的我心是比過去快樂的,
有點頑世不恭,
有點對生命淡泊…
因為這樣比較輕鬆自在。



只是過去仍有甜蜜的青春,
至今仍然很想抓住,努力去抓住,但已經不知道抓到的是什麼,
仿古?

但…「不想改變」

對,

我不想改變我的心,

也許就在有點迷失了自我,
迷失了方向,
失了自己的序的現在和茫然的未來,
過著走一步算一步,
今日快樂就好的日子後。

偶而再沈靜心情,
再度的走進那一間房間,
小小的,卻是過去小心亦亦整理起來,
珍貴的曾經感動,
好好的看幾眼,

啊…

我的過去啊…



已經回不去了,我知道…

但就讓我回味一下吧,

吾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