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看起來我今晚很開心吧,
工作上,網路上…
其實心情開始低落中(嘆)

五點多接到白天公司的電話,
說31日不用工作,只要做到30日,
這代表這份短期工作更加的縮短一天就要結束了…

雖然其實賺不多,
但以整個工作時間和內容而言,其實算挺高薪的,
可以讓我真正工作時間才1.5小時,
其他時間是半工半玩,而且只做5小時
(其實是一天八小時,但我都五小時多就把它結束掉)…
還能在所謂的上班時間內,我就再跑去兼另一份工作…

雖然是很沒有意義的工作,
但也接觸了另一個方面的事物,
如今就要告別了…難過、感傷,依依不捨…唉…

然後1月1日後,新的一年,
我又要成為「中遊」的一員︰「中華民國無業遊民」
唉…


雖然晚上還有一份工作,
那只是打工,兼差而已,
薪水少,對人生意義而言更加的無聊,
而且我十年前就做過了,
過了十年後再把它當正職,
拿那種十幾歲二十歲妹妹打工的薪水像什麼話…


總之又要面臨了再度找工作了,
又要打履歷表,
又要更新工作經驗,
相關的一切,都令我情緒低落…

唉…



唉…



只能靠別的事物來麻醉心情,
來提振情緒;

看起來很歡樂,是因為我正在努力的想提振起情緒,
不過幾度後的失敗,更深的失落感壟罩著。


看起來好像很快樂,
其實是「不快樂的話,就會覺得很悲慘」,
就像弟說『看你似乎做得很開心的樣子』(晚上的書店工作)

唉…,當在工作中,就要好好的做好,並努力在其中找尋樂趣,
努力的讓自己”樂在其中”,享受它…
否則會度日如年,做不下去呢,
所以不快樂不行啊…

就算真的那麼快樂,
但就像是一個面具,或一份武裝,
讓自己就算假裝快樂,但在當中也會有「似乎是真的很快樂」的感覺,
雖然當中有真快樂、假快樂,
但比痛苦、憤恨充斥好很多…


因為又不是生長在不愁吃穿,家財萬貫的生活環境下,
不工作沒有錢,是活不下去的,
所以…努力讓自己樂在工作是重要的,
就算那是假快樂。


當然回到家後,精神上是疲憊的,
啊…
好想真的做一份由心而發喜愛、樂在其中的工作,
不過那是難度很高的,
因為就算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也不可能是全面的都是平順、快樂的,

只能努力調適自己心情的方向了。



唉…

先把心神放到偶像那邊,放到漫畫那邊吧。

難過、好過,都是要過,
認命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