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打下篇,仍然很流水帳式,
而且…有個人觀感的評論,^^||

***************************
總算出了世貿二館,要走到捷運站,中途跟小桃約A4館,
但這次到二館又覺得從捷運站走到威秀影城的路又變了,
彎延空中的空橋暫不說,
還是走地面好,但到了A8館因為道路封閉施工過不去,
只好進A8館找路過去,
空橋又一定要到室內到二樓才能到,對外地人而言真是宛如迷宮,
在A8館內走到有點小發火,要不是有冷氣,否則…

到了A4館,情況並沒有好轉,轉了一樓外面的二個方向的牆,
似乎並沒有香奈兒的「廣告廚窗」,A8館是有的,
在這邊約,最好確定就約在那個轉角出口處的巧克力店,
雖然名字很和式,但它是擺賣巧克力的(什麼櫻堂的)


之後經捷運到了第一次到的南勢角,
走了好長好久的路,我覺得台北人這點上跟日本人有像了,
就是這麼長的路,還可以形容是「離捷運站很近」
那是一段中友到省圖的距離了,如果在台中,
我們八成以上絕對腮說「讓我們騎車去!」
除非是很閒情藝志,否則不會想走這麼長的路…(倒)


華新街是的確算有一點南洋風味,
也依美食版和一些BLOG查詢的,
我要求吃了「金龍」的緬甸口味的咖哩河粉,
不過咖哩河粉也有雞塊,咖哩雞河粉也是雞塊,
到底兩者有什麼差異呢?@@

不過老闆娘很親切熱情呢,
之後離想請店內的小姐幫我丟垃圾也很友善的接受很舒服。

只是覺得…口味沒有之前在台大附近的什麼水市場的「金三角」(?)
也是泰緬風味的小吃獨特,
也不及我在家附近常吃的越南小吃的河粉特別。


沒想到有名的「祥鈺港式茶樓」就在對面不遠,我以為還要走上大段路,
在進祥钰,先逛對面的超市,不過…要說新鮮感,也還好,
可能潭子本身就近來大賺外勞錢(爆)(潭子加工區)
我們這邊還有專賣給外勞吃的自助餐,便當店,雞排攤,
雜物商品店也不少,也很多家越南小吃店,
逛越南小吃店看他們擺放兼賣的東西更有趣味,很特別,
像他們的法國麵包之類的~,不過我還沒嚐過。

唉,是要說我家這邊已經很東南亞化了嗎?(爆)
然後印度奶也讓我失望,大杯奶茶35元竟然才350-400cc之間,
好小杯哦!@@
味道也很普通,奶茶讓我超失望的。>_<
烤餅倒沒買,因為那時剛吃飽。


再回頭說祥鈺吃港式茶點,
份量、塊頭真的很大呢!

因為我平時對港式茶點實在很陌生,
接觸到的都是在吃到飽型的店吃的,品質都不佳(笑)
所以想來嚐嚐聽說很正統口味的港式飲茶。

首先呢,店內…冷氣很強,嗯,這點很好(喂)
再來,我看別人食記心得都是茶是三種自選,
沒想到根本沒問我們就店家就自己送來了~

泡在熱水中的茶杯和碗倒是頗有港味情調,
然後我點了叉燒腸粉、牛肉球、蟹黃燒賣。
小桃選了甘蔗蝦和三角咖哩餃 

腸粉、甘蔗蝦和咖哩餃很快就送到,
我吃得頗快,我覺得我餓了,完全沒有剛吃完一碗湯河粉的感覺(爆)
很餓,我都在拼命吃(爆)

不知為何的牛肉球和燒賣很慢,
慢到原本預計要打包的甘蔗蝦我也都吃掉了(身材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
燒賣嘛…嗯,有溼潤…
牛肉球…嗯,也有溼潤,跟貢丸差很多啊(看到有人說像散一點的貢丸,完全不覺得)

咖哩餃是在提回台中後,我一邊打上篇網誌時吃掉(笑)
咖哩味很濃,不過裡面是包馬鈴薯嗎?@@


嘛,總之份量讓我很驚奇,好大一份,
不過我的食量讓我更驚奇,原來我可以把它們吞掉,
最喜歡的是腸粉了,很滑順入口,
其他的…嘛,就普普通通的,不會不好吃,但也沒有驚艷的感覺。@@


覺得外地的遊客(非台北人)是不太需要專程去那邊品嚐的,
因為並不是在交通要點上,還是選則鬧區或遊玩景點附近的店家就行,
就像非台中人,不需要硬是跑到我家附近吃個肉丸或是越南小吃之類的,
但住附近的,在週末日的午後過去換一個風情是不錯,
遠道專程就不必要了,就跟我去看銀杏樹一樣,
覺得…耗費太多體力卻驚艷度不夠。



但還是謝謝小桃帶我去見識南勢角,
我對於「中和」「永和」「南勢角」都是只看過字,然後完全沒概念的地方,
看起來…是開發得早嗎?街道其實並不寬呢,
竟然給我一種山城的感覺,
途經好多家牛排館(笑),之後到歷史博物館中途也遇到好多家牛排館,
是牛排館結合咖啡館的型態,很特別呢~
(不過我不覺得這是北部和中部的羞異,純是那地區的特有風情吧)



之後終於來到北上的另一個大目標,要看漢景帝的展覽,
正確的名稱都被我亂簡稱,^^||
之前有叫「漢景稜」後來發覺我不能那樣稱的,
因為漢景帝的稜墓是叫「陽稜」,不能亂取,^^||
總之大家知道的都是「微笑陶俑」吧,呵


其實因為在世貿那邊待的時間超過預期,
之後在華新街也時間超過預期,
所以到了歷史博物館時已經過四點一點點了,
有點緊張(又遇到下雨),不過我還是無法”疾走”的(我頂多”快走”)

但沒想到那時入館的人還是很多,真是好險~
場內人還是很多,不過還算流暢,這次好多人都用了語音導覽(快三分之二)
覺得很討厭的就是只顧著聽導覽,結果擋在展物的正中間很久,
還把說明的牌給擋掉,聽入迷也不能這樣,這點很生氣,
最後我還會拍對方肩,要對方讓開點,
又不是在看說明牌,只是耳朵聽導覽,就不要擋住其他需要的人嘛。


其他的部分,我其實最喜歡一進去的第一區,
是複製了大量出土的六畜陶俑,置於玻璃地板下,
一大片的,腳踩在玻璃上看著腳底下的仿製出口樣貌的情況,
覺得超有感覺的,我還很快樂的繞了一圈的觀看(笑)
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_^

這樣的模擬區共有三區,不知為何的,
竟然很喜歡看這麼樣的好多列,很壯盛的小牛、小羊、小雞們的隊伍,
真的有給人平靜、安詳的滿足感呢,^^


此外是看到人物陶的製作方法說到是用模具灌模,
但最特別的是有很精細的做出性器官和屁股線條(笑)
看到說明文字後,
就剛好看旁面一個展示區,又是群列式的裸俑,
正面的老實說也被大篇幅強調過,所以覺得沒什麼驚奇,呵
我就從背面一直盯著看…

盯著看十幾具排成隊伍式的裸俑們的屁股(笑)
因為製作過程還調調除了男女有別(正面)外,
屁股還特別勾刻出線條,連肛門似乎都有刺洞喲(其實是身體的孔洞都有表現出來)。


喔喔喔!!!
我就一直盯著那成排成列的屁股看,還真是寫實呢(笑)
看完了背後,還轉側面看,喲喲,屁股很蹺喲!!(喂喂)
我還盯看了良久,想說那屁股會不會有大小、凸凹之差,哈哈~

至於小菊花部分,就看不出來是不是都有刺洞出來
(↑很心術不正,^^||)


不過宦官俑的下體,也是強調展示之一,
似乎跟我印象中從課堂上學到的「宮刑」和「腐刑」有異呢~
展示的宦官俑是我印象中的「腐刑」
就是保留了陰莖,但睪丸是切除的~
真的超擬真的呢,漢陶俑。
其實看久了,也不會覺得這縮小1/3的陶俑沒秦俑的氣弱,
看完的也是覺得挺滿足的,^_^


然後影片播放的部分,二個部分的影片,我都有好好坐下來看呢(笑)
整個看完和參觀,約1.5到2小時之間,
算是很剛剛好的瀏覽長度,:p

影片室的影片這次很對題了,就是漢陽稜的介紹,
或者該說是漢陽稜博物館的廣告行銷影片(笑)
但看完真的想去看看呢~
看看真正開挖的出來的文物和現場,就在腳下,
那種踩上去的感覺真棒!!(噗)

而且也不是傳統的只能在博物館內看一個個玻璃櫃內的展物,
整個又生動又有親近感(而且還是就地的出土保留,真的挺有意義的)


也有小花絮,因為在前一段未播畢時,我就鑽進去看了,
所以後五分鐘是看過了。
但我們那場次換人後,幾乎都全面式的換人,沒有中途離開的,
剛好我坐在靠牆,最後五分鐘就在很涼快的冷氣下,
很累的靠著牆壁睡著了(爆)

直到小桃打手機來時剛好把我叫醒,^^||
真是適合睡覺的環境和氣氛啊,噗




看完展,還蓋下了二個紀念章,很不慌辭的速度~喜歡。
還去後面的植物園,果然是夏天呢,
一大片很滿很滿的蓮葉,真是棒!

除了園外的紫睡蓮拍了不少張,
園內的蓮花,花的部分都糊了(也沒開得很美的)
但拍了一堆的蓮蓬,哈哈哈,昨天整理照片,自己看得都笑了,
好多蓮蓬啊,呵~
不過一進去看到很茂盛的蓮花池時,
就想起了一句詞句,是「荷葉荷田田」嗎?啊,忘了,>_<


之後嘛,其實離開時已經六點了,
到了台北車站其實在就在想,要吃個晚餐後,去買8點後的票,可以再享優惠價嗎?
就內心煎熬(?)的一直走著,也跟小桃道別了。

還是很猶豫很猶豫的去佳佳看一下耳機(笑)
還逛了香水特賈的場子,還噴了anna sui的許願精靈,呵
真的很閒晃感,:p

最後就被吸引去吃麻辣臭豆腐,^^||

話說東南洋風,其實台北車站地下街就很南洋風情耶,噗
還看到了阿嫂的紅茶冰,只是台北比較貴,
1000cc25元,看起來生意也不好。


斜對面的麻辣臭豆腐店生意超好(因為味道真的很吸引人)
價格ok(70元),臭豆腐味道很入味,很不錯,
不過鴨血就平淡無味,真的沒有味道,跟鼎王的差很多…


第一次從地下街走出口直接到國首客運總站,
不過第一次似乎也會是最後一次呢,
因為國道客運站又要搬到火車站旁了,
又回到了承德路的感覺,不知到時搭車會如何呢?
因為看和欣的宣傳,「上車在四樓」
哇!大巴要上到四樓嗎?好炫哦!!(喂...)



其實到了車站,我依然在猶豫要不要忍到8點再買票,
那時已經七點二十幾分了,再等一小段時間就8點了,就差40元呢,
後來想,還是早點回家算了,累了~


統聯人很多,就問了在門口的和欣有到中清嗎,
竟然有!然後是8:05,而且就是170的優惠價,
哇,又是最近班,又是有便宜到,開心!!

在我前面一個男生也是在問同樣台中的車,
本來聽到8:05分,他在考慮的,
回頭後說要買時,已經跳到了8:25分,他嚇到,我噗滋的笑出來,
沒想到原因竟然是05分的最後一個位子被我買了,^^||

當場有點尷尬到,尤其是我還曾一度笑出來,
真是不好意思啦,^^||



之後就是一路的陣亡,我在等車時,坐在候車椅上就快睡著,
魂都飛出去一半的那種情況,>_<

一上車後,影片也沒很好看,
就算旁邊是三個似乎是彩妝門市小姐的人在聊他們的辛酸之類的,
我就開始狂睡。

最近坐長程車,學到了一個新姿勢,
脖子就不會太壓迫的睡,挺滿足的,噗

不過當我睡飽時,換那三位一直聊一聊的女生累完睡了,噗


然後我就換聽mp3,一段很high的聽著live的音樂,
一段high回家,嘻嘻


不過第二天就慘了,疲憊,酸痛加不舉(爆)
四肢不舉,哈哈哈~~

希望明天睡醒後,疲勞度能減輕呢~




最後也要謝謝小桃帶我去逛南勢角,
明明三分之二都是我吃掉的,
卻還跟我平分價格,真是不好意思。


二個重點展都很滿足,
車價二趟都有優惠到,
覺得真是開心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