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心情已經平靜,不想再發洩的,
但剛剛看到CODE BLUE的大型災難現場,
看到救援人員和醫療人員的工作還有分工以及「順序區分」
晚間看救災新聞時的悲憤心情又一湧而上。

悲的是看到了看到了很多的災情,
看到很多人失去生命失去家園,
其實也代表失去了一生的積蓄和財產;

還有忙碌救災的空警直升機,
竟然墜毀…
似乎是它撞中山壁,再掉到河流中,
連「直升機」這種大型機具都被湍急的滾滾河水沖走了,
機上的三人救難人員…生命更是…Q_Q

剛看到探討的評論說到,這台直升機墮毀時,
已經是今天第七趟行程,
明明就是不是載大量人員的機型,
它是以運送物資為主的機型,但它救助了50人到平安的地方
運送了500公斤以上的救援物資到霧台三地門之間的部落,
它的出產在於1976年(民65年),剛好跟我同年,
33年的機齡是老舊飛機了,
但…還在出任務,還在努力救災、救援,
明明天候很差,但還是很努力,
就希望機上三名很資深的救難人員,也許可以憑著經驗讓自己獲救,
只能祈禱,希望他們平安!!



另一方面又很憤怒的看到二個畫面,
一個要也是空警救他們的家人、朋友,
但任務是團體的,任務是逐步的,
因為他們等不到他們的親人,
竟然憤而群而湧上去打正在執勤的救難警員
(是打穿著制服的警察,不是無法辦視的哦)


這些人到底是要怎樣!!!
你們家的人是「人」,別人就是不是人?救難的人就不是人?

有力氣去打辛苦的救難人員,
不如去幫忙開通道路,去幫助需要幫助人,
看到這樣的人們,就只有一句話「沒天良的人!」


再一則也是今天很大的新聞,
昨天只有聽到,沒看到,
我那時很錯愕的聽到有男生的聲音說︰
「馬總統,為什麼我們票投給你,卻見不到你?」


??
我完全不懂這句話的邏輯性在哪邊…
我要說我也是投給馬英九的,但我從來不覺得投給誰,誰就該為你賣命,
我連鄉長都見不到,而且…見到要做什麼?
投票選舉就是選賢與能啊,
投票給誰,對方就要供你差遣?
喝!一國的總統就是這樣的用法嗎?你什麼頭腦什麼東西啊!!


當你們家人都可以在很安全的家中,電燈、電器充足,
連媒體都很充足時,
是的,你們家父親失蹤是很令人難過的,
但這種大規模的災難時,
你以為跪求總統,就該不管其他根個村莊都失連,可能滅村生死未卜時,
派一支隊去找一人嗎?


人員就是有限,機具、器材就是有限,
然後救難是屬於團體的運作,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分進合擊的,
有數十人待救,有數百人待救,更有千名以上村民可能都被掩埋下,
你以為救難人員要選擇哪一邊?就在有限的人物力上…

你的爸爸很重要,
別人的爸爸嗎?還有別人的全家、親人,
最早小林村被救出的三、四十名村民時,
一個小女生說「我的爸爸,我的弟弟,我的伯伯、我的…通通還沒出來…」

你以為救難人員要先丟其他人在一邊,先找你爸爸一人嗎?



人的確是自私的,
但人的天性中還有一個是很可愛的叫「良知」

可以自私,但摸摸你們的良知,
你可以對著新媒體發牢騷,責罵政府時,
那叫媒體去拍的客廳看起來還很光鮮明亮,
看一下電視,很多人沒水沒電沒食物,老少病人枕著紙箱或報紙,
睡在大禮堂,活動中心,而他們的其他家人也還沒找到,
真的算是很幸福好嗎?



災難中,每每可以見到高貴的溫暖人性,
看台中版捐個二包鹽也好,買個幾箱水,
或是去幫忙當志工的,非常的溫暖、感人。

但另一方面又可以看到少數的貪婪、自私的人性,
很不想說難聽的話,
但不得不想…真是不值得花費同情的人。



至於桃園打電話嬉鬧的大學生就懶得說了,
有時想想有這種大學生,
但他們的學歷卻可以一入職就領得比我高薪,
就不禁想學推文的「退學」算了。
不過他們現在也很慘,就算了,也是一種教訓,
想想PTT的「民氣可用」真是一個很厲害的武器呢。



*******************************
(02:17)
平靜多了~


其實就是要多多體諒,


不是你們家不可憐,而是有更可憐的人,
不是不去救援你們家,而是有更需救助的更多人…


今天不是救災人員不努力,在偷懶,
而要想想大局,
如何以在有限的資源下,以「最需要」「最緊急」以及「獲救率最高」來拳衡。


不能目光如豆的只看你們家,今日面對的是以千計的待救同胞啊。



看到新的消息,小林村的村民似乎又找到四、五百人生還,
感謝上蒼,感謝辛苦的救難人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