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新聞說,
大陸真的有考古學者去挖了雷峰塔,
還真挖出很具有考古價值的當年中西合併的佛像,
下是中國的神獸-龍盤(?)
上是當然西域的蓮花與釋迦牟尼神像…

雖然沒有真的挖出被壓住的白蛇,
但驚訝的是真的有寶物!!


結果在我興奮又吃驚的時候,
旁邊那名81年次的小弟完全不知我在興奮什麼。

我說「白蛇傳」啊?
你沒聽過?
他真的沒聽過…


白蛇、青蛇、許仙、雷峰塔,

水漫金山寺…

端午節,雄黃酒,

法海和尚…

他通通不知道…

( ̄□ ̄|||)a



這是代溝嗎?
不…
我覺得是「海」了,Q_Q




話說要我重現故事,也說不齊全,
連白素貞的名字,我都在想是「許」「呂」還是「李」的,^^||

剛去查資料,覺得真是有夠白痴,
都白蛇了,當然姓"白"(故事中都是這樣取的)
唉…



不過故事中說雷峰塔倒時,就是白娘娘恢復自由之時,
(另一說還要加上西湖水乾之類的)

結果雷峰塔原來在民國十三年時就倒塌了,
聽說原因就是傳說好像因為白蛇被壓在那邊,
但她的癡情之類的,有「益男」之稱,
所以就很多的「鄉民」去偷雷峰塔的磚,(原來當年就有鄉民了)

讓整個雷峰塔一直處於危險的邊緣,
等到十三年時真的倒塌,還很多人開心的去看倒塌的樣子(噗)
然後又像柏林圍牆那樣的,
又順手撿了磚塊回家…(汗)


現在重見的雷峰塔是1999開始重建,2002年完工,
也不是照原有的樣貌重見,只是在原址依原地基重建。


◆雷峰塔資料︰

雷峰塔WIKI

雷峰塔歷史考據與白蛇傳故事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