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台北一日遊,
雖然跟新網友見面(傑尼斯掛),
但絲毫沒有網聚的感覺(因為沒聊到什麼秘辛?)
更多就是去台北玩一天,
而且一直在吃吃喝喝(笑)。


首先跟lily搭和欣北上,
第一次坐和欣,跟統聯一樣80元,
但座位更寬,與前座距離更長一點呢,
個人小螢幕是還好,亮度太白了,害我們不時的在調螢幕(但徒勞無功),
幾乎只睡了二個小時的我,
結果車上也沒補到眠,
頭暈、昏沈但還是雜亂的在腦中跑著,思緒平靜不下來,
而且播的「慾望城市-電影版」太好看!
我跟lily有點很hige兼入戲的看完,剛好到達台北車站,
凱莉和Mr.Big的結局很不錯,
每個人的結局都算不錯,很棒很適合的結局,
缺點就是我因此而沒睡,^^|||

跟小桃見面後,就前往南門市場,
潮州粽真的很特別,但似乎不合我家人的口味,
總之我們繞了一圈南門市場後,
在市場側門外面的四川擔擔麵那家用餐(笑)

那家確切的名字忘了,
但裝潢設計很不錯,不很中式,:p
我點了擔擔麵,味道濃郁,像麻醬麵+了醋(笑)
lily點了紅油抄手(不過不辣,內餡…沒印象,^^||)
小桃點的麻辣麵還是什麼的,
一入口,好濃好重的麻味,驚!
不會很辣,就是「麻味」真的很重,第一次遇到,
不過比起來,我覺得我的擔擔麵比較平易近人一點,汗(不嗜辣)

湯的份量有嚇到我們,
我們三人雖然是各點各的,但算是半分食,
湯有點貴,要40元,但一送來…兩大碗!
傻眼到(笑)
最後湯也沒喝完,但我跟lily有努力的把料給吃完,^^||
以後就該知道,湯應該就一碗,大家分食就夠了。
粉蒸排骨是招牌,不少人點,如果有機會,下回想嚐嚐。

吃飽後就買了飲料的到植物園,結果未遇到小桃想看的吉野櫻,
但坐在池畔旁,看著蓮池的波光粼漓的,很悠閒很淡雅~
就這樣盯著湖面發呆也很不錯(雖然風一吹來冷了點^^||)
竟然還有松鼠呢,植物園真是好地方!
松鼠的尾巴毛好澎,毛色好棕,^++++++^
上一次看到松鼠已經是不知幾年的陽明山前山公園內。

就這樣看著湖,喝著飲料,還嚐了幾口小桃的多拿滋新口味,
焦糖蘋果的味道,好蘋果西打(笑)
我買的手搖奶茶,雖然是點半糖少冰,
但好淡,甜份淡,奶味淡,紅茶也淡,
果然手搖奶茶還是在台中喝喝就好,又濃又香又便宜!

之後才終於去看此行北上的目的–絲路展。
因為週三,人真比以往假日去擠的少了非常多,
看的人好悠閒、好悠閒,一件展物可以東看西看,上看下看的仔細端看,
很喜歡這樣舒服的感覺,^_^

文物算都是是唐朝時的文物為多,
但織品的手法跟現代已經很像(我真的分不出差異)
加上顏色又鮮艷,真的不說無法想像那是千年文物了,
不過銅、鐵、陶器等,就覺得比起中原地方的粗劣了點;
群葬墓地立的立木,男女有別,這種性器象徵、崇拜的木柱圖騰,
在剛看完達文西密碼後,更加特別的注意。

樓蘭美女的皮膚和頭髮真的保留得相當的好!
真的很厲害!
腳好大(笑),腳筋好明顯,:p

不過我在看這區時,覺得還是"涼"了點,
還好下一區就是佛教相關文物,
我覺得這樣的擺法很好,否則真的有點害怕,>_<

最後我們還去看影片區,我跟lily完全是大辣辣的最後直坐在中間地上,
原來小桃是坐在前頭的椅子區,真厲害(搶到椅子坐)
不過啊,影片是介紹吐魯番漥地的開發、發展和建設,
跟前面的絲路展幾乎是二碼子事,>_<
尤其是政績宣導味超重,我跟lily還很大聲的笑出來,:p
因為真的很蠢,:p


結束後比預計的時間還是早上許多,
就去西門町逛了一下總統,原來「203」這麼容易就找到了,^^|
東西真的很累,當然還是很貴,^^||
也逛了幾家bl相關的店,不過…裡面好悶好熱哦!!

之後時間還是很早,就去遠百地下美食街,
我給了小桃和lily洪瑞珍的三明治,
然後還又各自買了東西,又吃吃喝喝了起來,我們似乎吃是重點耶(笑)

就這樣吃吃喝喝聊聊的,
到了四點半,就也把約的小h和Insan一起叫來,
就坐在美食街聊聊天,真的好久沒這樣悠閒不趕時間的閒聊了,
好愜意(笑)
有點重溫當年bl版聚的光陰。

之後去九五逛逛,雜誌瘋翻翻
(足球雜誌又變好少,台灣果然只有四年才想起一次足球),
再往上去Animate,好久沒上去了,四樓好消條… -_-
不過在那邊時,我開始陷入了昏沈的狀態,>_<
好慘,睡眠不夠的疲勞開始爆發,跟去年看嵐控時在Ikia時一樣,>_<
一直持續到晚餐的主餐用到一半時,精神才逐漸恢復,
我這樣子真是不好,>_<


話說晚餐是第二度來到的「盤子」,
一樣點寬麵,然後配的是大蒜橄欖的醬汁,
麵好香哦!!!^\\\\\^

我愛這次的麵香,口感,滿意!

濃湯點的是波菜濃湯,倒是太輕淡的懷念奶油海鮮濃湯。
麵包也香~

看同行人似乎也算滿意(大家每一道都吃光了),
盤子真的算還不錯呢,
也許下回版聚就約這邊吧,^_^


晚上就用餐到九點十餘分,
走到國道客運總站,很順利的,沒有等待的就跳上了四十五分的車,
十二點十餘就回到台中朝馬,
一點前我就回到家中房間的電腦前(笑)


幾乎算是吃吃喝喝玩玩的一天,呵~

跟威爺沒見到面,但總算把積放多年的雜誌轉交出去,
都快成「只能懷念」的歷史文物了(笑)


下次就來義甲版版聚吧,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