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照顧的姊姊正在哭泣,
而我只會把布簾拉起來,
讓她好好的哭泣…
什麼都不會做…

之前她身體不適,痛苦時,
她叫我別理她,
我就繼續吃我的飯,做我的事,
我是不是太過麻木不仁,>_<

我不會安慰人,
我只會留下空間給她,
不知該如何做…
我也不會做…
我覺得我的情緒一直都有點太過呆板,
唉…

我該如何呢?
該如何做好呢?
這樣「留空間」是真的有幫助嗎?

目前開了音樂,
讓她可以哭得更放鬆一點,
不用耽心被別人聽見…


但這樣的我是體貼,
還是冷感?

好像別人的苦痛,
我還是可以維持一貫的平靜的心情和作息,
尤其是作息,
我完全無動於衷的故我,
真的懷疑我自己了…

是不是太過無情了?
是不是該去問幾句?
該去撫撫她的背?
就像電視中演的那樣?


想到幾年前在石碑搖椅上哭泣的她,
我也是手足無措,
只能摸摸她的肩,

我真的無能又弱智的人,
在這的方面,
我只會冷靜的跟對方說,
那這樣做如何?
或那樣做如何?

也許人家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建言,
但我…不會,唉



然後布幕後的她還在哭,
而我只會在布幕的另一端打網誌…

默…


就像前幾天的沁兒的事一樣,
我真的無能為力,
唉…


沁兒說我是直爽的人,
其實不是哦,
我不是直爽的人,
而是這邊是我的心理的舒發站,
所以才會直率的說出我的喜與怒,哀與樂,
實際上的我,
好像是個很冷感的人,
甚至是情感薄弱的人…


唉,
是不是我太多事情都認為是理所當然,
生命、經驗、事情…

發生了,就想解決的方法,
其他的情緒反應就留待解決後再說了…
(甚至覺得不必要)


我這樣算是「有血肉」的人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