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日旅版的幾篇文,
同行遇到友人奇怪的行為,
導致荒旦的結果,
面臨友情的考驗(←我自己加的,因為推文一堆叫著"絕交)


這個話題真的也親身體驗過,也發過不少牢騷,
只是再看到時,不免回想一下,苦笑幾聲~
我是沒到完全絕交,
不過真的是旅行結束後,
是斷交一陣時間後才慢慢再接起友情這條線,
不過似乎都是我主動啦,
因為我脾氣不太好,都是率先”發難”不理人(笑)

不過啊,真的是「朋友」「親戚」「家人」通通都一樣,
一定要能配合的完好的旅行真的有困難度,
尤其是萬惡的親戚,我沒有出國,
但光台北二日我就從此決定跟他們斷絕往來,
親戚是最難搞,又是相處最少,默契和瞭解最低的一個族群~
嗚~~光想就覺得害怕。>_<


不過也在想,是不是不管有過多瞭解,
在出門在外的日子,都最好像對待陌生非親近的朋友那樣,
雖然客套,有點冷,但以「禮」相稱最好?
這樣彼此都會各讓一步,不亂猜測對方的想法,
雖然不到很熱略,但反而最舒服?

雙方都有「禮」相待,凡事客客氣氣的,
這樣遇事真的都好解決呢~
不會發生強要對方一定要接受你的方式,
導致「你走你的路,我過我的橋」。

多一分為對方著想,似乎是在「親密好友」上常被忽略的,
更多是”我要這樣做,為何你不懂,不為我想”,
嗯,所以還是『相敬如賓』的好~~


話說前天跟朋友出遊一下,
結果在西屯區找她的姪女,
他們二人沒溝通好,而我只是個外人,接觸就那麼幾秒的電話,
導致氣氛不好~(因為找不到人,對方認為你們為何要跑錯地方)

但也要說啊,台灣的女生怎麼方向感大多不太好(要直說爛嗎?)
這是被馬來西亞的朋友說過的,唉
想到報路是「我在西屯路的八十五度C」
不用說一下位置嗎?方向也說不清楚,地址也沒提(沒對我提)

理由是︰「西屯路就這家八十五度C」

哦,謝謝哦,
西屯路從自由路一路穿過科博館來到逢甲再通到快到東海,
這麼長一大段路,這樣報實在很糟~

沒有人這樣報路的,覺得這樣報路的都是女生多,
很糟很爛啊,
誰知道啊!(翻桌)
八十五度C又不是什麼重要景點,或是地方建設,
我為何要知道「西屯路就這一家」
好好說明︰
從哪邊起,往哪個方向,附近的標誌物,
會經過什麼大的路口,
最好地址也報出來~
(標誌物會倒,地址不會亂改)

真是有夠啊…

想到我以前報路時,絕對又清楚又明確,
而且也不用廢話太多。


唉,發了一點牢騷了,
真的報路也報得好一點,別誤人迷路了,汽油很貴的!!


然後這又是一種對親密人的”誤會”,
誤會對方一定很懂,一定很瞭,
不說清楚…誰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