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家中貓貓的事了,
因為…就跟家人一樣嘛~~

其實最近一個多月,小苦瓜生大病,
已經跑了幾次診所,又吃藥又打針、點藥的,
牠也暴瘦超多,目前我看體重應該近二公斤左右吧…
不過這星期牠整個情況好多了,
不再躲在奇怪的角落了,尤其這三天來,都是躺在床的中間,
我一邊吃飯或看電視就可以摸牠,
不過牠還是一樣驕傲的個性,只能摸頭和尾巴,
摸到下半身,牠就會回頭來咬來,
雖然是輕咬,但果然還是驕啊!!
不過最黏我的果然還是小苦瓜了~

ps,前幾天晚餐煮了苦瓜炒肉絲,
結果小苦瓜竟然想要吃!!
第二天換苦瓜炒蛋,牠又超有興趣…
我取名不是因為牠愛吃苦瓜啊,Q_Q
(因為剛到我家時,長得一臉的苦瓜臉)
沒想到竟然差點親眼目擊"苦瓜吃苦瓜",>_<


對了,會突然想寫貓咪的事,
是因為去年送出去的"麻糬"的主人寄了照片來了,
一度沒有音訊很久,有點耽心,但現在收到照片,
過得很不錯呢,而且那個「氣質」似乎比家中的貓更好(笑)

家裡的貓啊,獨行霸王就是小苦瓜了,那種氣勢–『王者』!
但不過最近生病了,氣勢減很多(笑)
但其他隻貓還是不敢惹牠~

再來就是跟"麻薯"一樣黑色的虎斑–小壞,
小壞是最撒嬌的,而且對娘超撒嬌,
躺在娘的旁邊、身上,臉還會一直靠超近的似乎要親上去…
身為目前家中唯一的公貓,
其實覺得小壞是大色貓(笑)
身型是家中最大的!不過因為曾被娘一度想帶去丟掉,
流浪了二週才回到家,之後再也不出家門一步(笑)←娘後來的告解我才知道的,
不過牠還是最黏娘了~~^^||
娘啊,有時還會有點「傲」的說,
「貓啊,果然會認主人的,像小苦瓜就在你旁邊,小壞就來我這邊」

什麼東西啊!!
吃、喝都是我的錢,
娘還想帶牠去丟棄,
結果就只會躺在娘的旁邊,
老實說挺生氣的呢!!!

然後小弟最愛的是小花,不過我們各叫各的名字(笑)
小花啊,愛摸摸,地點︰廁所~
啊,果然是「廁所內的花子」(爆)
而且超愛叫的,是叫長音,
我老覺得牠好煩哦~~
平時在床上或其他地方要摸個幾下都不敢讓我摸,
就只有我到廁所時,牠就會黏過來的要摸摸,
只限廁所!!

『我與我的貓咪相戀在廁所』

是這樣嗎?!!(氣憤)



小乖是最獨行俠的,雖然我覺得牠長得最美,
但我們幾乎80%的時間都是「眉目傳情」,
或是對話~~
(對了,我家的貓都很愛說話,小花是長音的一直叫,
小壞和小乖是像對話般的跟我一應一和,
唯獨小苦瓜,熟女是不多話的,:P)

倒飼料時也不過來搶,
身材卻是僅次於小壞的第二大(重),
真不知牠何時吃的,
幾乎所有的生活都在櫥子上端,
躺著睡時,腳還可以頂到天花版…

基本上牠跟我們的互動就是眼神,
擠即弄眼,外加揮手、搖手這樣的吸引牠們的眼光,
(我還挺喜歡這樣玩的,我揮手,牠們的眼睛和頭跟著動)


在我家啊,貓幾乎不是寵物之類的,
而是擺飾品,
整天就是彼此大眼瞪小眼的(笑)

偶而牠們下來讓我們摸幾把,
就像是我們被皇帝招見的『臨幸』一般(倒)
真是卑微啊,地位。>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